刘汉如:华菱重卡在世界定有一席之地
2009年08月07日 10:01盖世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日前,在古都西安召开的2009年华菱汽车全国经销商大会上,华菱汽车向全国经销商重点推荐了华菱之星,以及全新星凯马系列产品。从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引起的反响,到全国经销商大会上,各经销商表现出的兴奋不难看出,华菱汽车对此两款卡车给予了厚望。再加上创新式的大服务理念,更是让华菱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对于华菱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信心十足。

打造拳头产品

据了解,华菱之星是华菱在2006年就着力打造的轻量化车型,并于2006年的商务大会上与华菱全国的经销商见面。到2009年,华菱之星品牌产品体系已经完备,产品质量成熟稳定。凭借着安全可靠、节油效果明显、运营维修成本低、二手车价格高等优势,华菱之星成为华菱2009年完成产销目标的主打车型之一。

而以高端重卡形象示人的华菱星凯马,是华菱公司与国际顶尖级研发机构联合打造的高端重卡,主要目标市场是海外市场和国内沿海等高端市场。7月初,星凯马成功走进非洲市场,刘汉如透露,华菱明年计划向海外市场出口1000辆星凯马高端牵引车。同时,大量华菱星凯马高端工程自卸车也将进入国际市场。阿尔及利亚将作为华菱进入非洲其它市场的桥头堡。近期,华菱正在通过阿尔及利亚经销商就华菱星凯马CKD项目合作进行深入洽谈。同时,进入欧洲市场的认证工作也在紧张进行当中,为明年大批量进入中东、东欧、俄罗斯和南美市场打下基础。刘汉如表示,星凯马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进入西欧和北美市场。

创新“大服务”理念

除了全力打造拳头产品进行市场扩张之外,将经销商更好的融入到整体服务体系中,成为华菱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去年华菱提出“大服务”理念以来,全国更多的经销商不断地参与到华菱的整体服务体系中。在2009年华菱汽车全国经销商大会上,华菱又进一步阐述了其服务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据介绍,为了对“大服务”理念进一步丰富和补充,华菱在未来将更多的会把经销商在售后服务中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经销商推向服务的一线,这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协调配套商派出技术和服务负责人联合走访市场和用户,以发现问题,加大解决力度,将以前与经销商的合作推向深入,更好地服务于市场,服务于用户,共同把品牌做好,把用户服务好。

二是加大用户对经销商的索赔的执行力度。通过索赔,更好地维护用户的基本利益,将经销商直接推向市场,让其在服务过程中了解市场,了解自己的的产品,以更好的改进产品,改善服务,提升自身品牌和整车的品牌。

华菱重卡在世界定有一席之地

今年上半年以来,国内商用车市场的低迷与乘用车市场的火爆形成鲜明对比。虽然我国“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中,大部分将投资于基础设施建设,但由于去年下半年商用车领域受灾比较严重,“4万亿”对商用车市场的投资拉动,由于一些政策因素,刘汉如认为,可能要到三季度才会明显显现出来。

刘汉如在接受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总监、汽车行业资深记者程远专访时曾表示,在当前商用车市场低迷的形势下,企业不能靠成本优势吃老本,中国未来的企业必须靠技术创新,一定要在建立自主品牌的技术基础上走发展自主创新之路。未来“世界卡车企业重组中国企业的机会”会少于“中国卡车重组世界卡车的机会”,未来世界级的重卡企业一定会产生在中国,而华菱重卡一定会有一席之地。华菱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可以在中国市场得到进一步发展,可以进一步拓展世界市场,未来华菱重卡的发展潜力将有很大希望。

下半年,世界主要经济体开始复苏,中国的经济也会更快地恢复高增长势头,刘汉如表示,华菱将适时主推华菱之星轻量化物流用车和第二代高端重卡星凯马系列产品;加快星凯马的出口认证工作;开发新的销售渠道,完成全年18000辆的销售目标,为明年的大发展作好充分准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