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俊明:东风日产不玩虚 纯电动车来真格
2009年08月12日 14:56《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们的纯电动车并不只是作为一个象征性的东西放在那里,而是要切实通过完全不产生二氧化碳对社会做出贡献。

《汽车商业评论》:你们2011年导入日产的纯电动车,仅仅是表明一个环保节能的姿态,还是作为一款新车进行量产?

大谷俊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我们是通过原装进口(CBU)的方式导入中国。我们的纯电动车并不只是作为一个象征性的东西放在那里,而是要切实通过完全不产生二氧化碳对社会做出贡献,以这样一个理念来进行这项工作,要达到这一点有两个重点:

首先是价格,如果很贵的话肯定普及不起来。现在日产在日本、美国、欧洲等国家正在与当地政府协商,看能拿到什么样的优惠政策。我们也在同中国的政府协商,怎样把电动车的数量提上去,我们不可能单纯地从日产通过CBU进口,肯定要考虑在中国进行现地生产。在现阶段还没有非常具体的国产化计划。

其次是乐趣,我认为电动车不单纯具有移动功能,而是能给大家带来愉悦和驾乘的享受。现在,日产在研发的电动车是能够充分享受到驾驶乐趣的车,比使用汽油的车还好。

日产希望在电动车方面获得哪些政策?

现在还没有谈到具体的优惠政策,不过,有几个重要的方面值得思考。首先,政府能给使用纯电动车的顾客多少补贴?这个补贴不一定单指直接的,也包括间接的。比如开电动车的人上了高速以后,高速费怎么收取。

其次,是基础设施。电动车需要充电,充电站在城市的什么地方设立?比如在郊外的超市门口就应有充电设施,在进去购物时就可以充电。类似的规划要政府与厂商共同协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邓羊格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