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玻璃:专注汽车玻璃 未来有望中性成长
2009年08月29日 09:10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福耀玻璃(600660.SH)正在把见解化为行动,在玻璃行业的细分中,正积极地调整产品结构,大刀阔斧地战略性退出建筑玻璃领域,专注于汽车玻璃。在脱离起起落落的困境之后,未来公司有望获得中性成长。

海南两条建筑玻璃生产线已经出售,福清建筑玻璃以及双辽建筑玻璃生产线均已停产。2009年8月17日公司公告称:审议通过投资2.03亿元用于建筑级浮法玻璃三条线升级改造成优质汽车级浮法玻璃生产线,进一步加强产品的集中度,提高盈利能力。目前正常经营的建筑玻璃仅余两条,且基本能够实现盈利。截至2009年上半年,公司汽车玻璃和浮法玻璃的收入分别占主营收入的82.97%和30.18%(含关联交易)。公司目前占国内汽车玻璃市场超过40%以上份额,是行业内领先企业,在国内外的份额都有望继续扩大。

200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5亿元,同比下降12%。其中汽车玻璃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4.36%;由于关停了四条浮法建筑玻璃生产线,浮法建筑玻璃实现收入7.68亿元,同比下降37.7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大幅下降54.94%。上半年折价出售了海南两条浮法玻璃生产线,计提了2.15亿元的减值准备,若剔除该因素,净利润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报告期内,由于汽车玻璃占比提高,综合毛利率达38.56%,较去年同期提升4.74个百分点。2009年第二季度,受益于开工率提升和原材料价格较低,公司毛利率高达41.9%,是近几年毛利率水平最高的季度。

市场普遍认为我国的汽车行业增长速度在未来几年有望保持在10%以上的水平,福耀玻璃具有超行业发展的能力,加上它的出口业务量的增加,未来收入增速可望达到15%以上。考虑福耀玻璃的汽车玻璃行业领先地位,业务范围有序的收缩及资产结构的逐步改善,同时公司对行业和产品的理解已相当深刻,而且管理和成本控制能力也非常成熟,我们认为它的中性成长是有相当肯定性的。

根据对公司二季度数据的分析以及对下半年行业形势的预测,市场纷纷提高了对公司的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09~2011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将分别为0.42元、0.61元和0.71元。目前的股价对其未来前景和成长性已有所反应。

(深圳君亮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文)

Analysis报告说明

1.成长动能分类:是表示该股股价相对于价值趋势500整体股价在未来12至18个月的表现力量。排名1为最高,2为平均以上,3多为平均,4是平均,5为平均之下。

2.安全稳定指数:是结合公司的财务结构、经营和盈利状况的稳定和可预期程度、股价在过去的波动强度等因素,综合考量得出的。排名1为最高,2为平均以上,3多为平均,4是平均,5为平均之下。

3.市盈率:每股股价/最近过去2个季度已知的每股盈利之和+未来两个季度预测的每股盈利之和。拖动市盈率:每股股价/最近过去4个季度已知的每股盈利之和。而相对市盈率,是公司市盈率与沪深300指数(或行业)市盈率相比得出。

4.Beta:反映沪深300指数整体股价变化强弱的指标。1表示股价变化与沪深300指数同步,大于1表示股价波动大于沪深300指数,小于1表示股价波动弱于沪深300指数。

5.PS是股价与每股销售收入之比。有时对估值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6.本期合理估值买入价:根据目前所拥有的数据和信息,在对公司进行估值之后,所得出的合理估值买入价位。在此价位以下,买入更有利。

7.预期股价区间:我们根据成长预期,结合未来时段内的盈利和盈利动能,以及股性和市场习惯给出的一个预计价位区间。其增益和回报是根据报告当日的股价来计算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