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与销量的正态法则 访广丰副总经理胡苏
2009年11月12日 08:28重庆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广汽丰田2009“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杯”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精英赛第二站比赛在成都完美收官,来自四川、重庆、云南等地的近百名凯美瑞车主、体育文娱界明星同台竞技,高尔夫以其独特的魅力再次演绎了凯美瑞的品牌内涵。

西南作为广汽丰田战略重镇,广汽丰田副总经理胡苏亲临现场,并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据了解,这是广丰首次举办“凯美瑞杯”高尔夫精英赛,凯美瑞销量已突破50万辆,这种耗资巨大的营销投入意义何在?

胡苏:一个优秀品牌的背后,往往是靠过硬的产品力和高质的服务来支撑,这是品牌发展的一个重要前提,也是品牌与销量正态生存的法则。对于凯美瑞品牌来说,50万辆既彰显了凯美瑞产品力的卓越和广汽丰田渠道服务的到位,同时又是一个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碑和新的起点。2009年是广汽丰田的品牌深化年,在这一年里,我们在不断提升产品力和服务的同时,也在品牌文化建设上下了很多工夫。与高尔夫这样一种高端、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运动结合,是希望为广大凯美瑞车主、准车主提供更进一步的高品位体验,为他们提供精神层面的附加价值,进一步增加凯美瑞品牌的文化厚度。

记者:根据年初的公布,广丰今年的销量目标是18.5万台,今年车市新“井喷”,不少厂家都调高了任务,广丰年销量目标是否会提高?

胡苏:对于公司整体产销计划,我们原计划是这样考虑的:一是去年下半年的中高级车市逆转得很厉害,我的印象是下降4个百分点,今年应该是稳步地提升,所以凯美瑞的目标是稳中有升。第二,今年1.6L以下排量的购置税减半,虽然如此,但受益的主要是低价小型车,我们这个排量区间的产品相对来说高端一些,所以受益较小,因此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以求稳为主。第三,新车型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会成为新的增长点,我们为这款车型考虑了半年2万台。因此公司整体年度产销目标设为18.5万台。但现在看来,三款车型的表现都超了预期。因此,我们感觉今年起码能做到20万台。

记者:就各车型的销量现状来看,凯美瑞、汉兰达的市场表现都不错,尤其是汉兰达,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但雅力士似乎面临一些困难,对此广丰是如何考虑的?

胡苏:汉兰达确实供不应求,从7月份开始提升产量。经过研究,已经把计划提高为3.5万台。目前供应商现在每天做21个小时,已经到极限了,要大幅度增产的话要到明年。坦率讲,雅力士要做大的变动,需等到更新换代的时候,但今年我们对它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销量达到了我们的预期,重要的是,它的品牌在已经购买的客户的认知里面是非常好的,前几天J.DPOWER刚出来的结果,在众多小车里面它排第一,说明客户是认可的,只是觉得这个车小了一点,因为中国人喜欢大车,它的价位在核心购买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是我们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

本报记者 赵文华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