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特异08年年度销售额为195亿美元
2009年02月23日 14:59网易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固特异轮胎公司近日公布了2008[综述 图片 论坛]年第四季度销售、营收业绩以及应对经济挑战的具体措施。固特异2008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为41亿美元,全年销售额为195亿美元,较2007年的196亿美元略有下降。

去年第四季度全球行业需求骤减对于轮胎销售量的消极影响导致固特异该季度销售额降低和业务经营损失,加上原材料成本的进一步提高,不利的市场因素大大抵消了公司不断改善定价和产品组合所创造的积极成果。

“鉴于行业需求有所下降,我们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包括降低产能、削减成本和调整投资,以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固特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齐根表示,“我们在2008年采取的诸多积极措施和所取得的业绩,为我们在2009年应对不可避免的市场挑战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结合一贯的企业策略,齐根宣布了应对2009年经济环境的三大措施:推进顶线增长、降低成本和现金流管理。固特异将着眼于市场需求,推出更多的创新产品,并进一步降低成本约7亿美元,同时降低资本支出和库存。

齐根认为:“综合起来,这些措施将有助于我们保持灵活性,并针对市场要求的调整,时刻准备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我们的目标是待市场恢复时确保固特异能够大获全胜。”

固特异亚太、拉美及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均创下了全年销售额纪录。受到行业需求大幅锐减和原材料上升的影响,亚太区第四季度销售额为3.81亿美元,较2007年同季度有所下降。尽管如此,08全年亚太区的销售和营收总额仍较07年有所增长,尤其是2008年上半年所取得的强劲业绩远远抵销了第四季度的疲软状况,使全年业绩又一次刷新了纪录。

固特异亚太区总裁[综述 图片 论坛]皮埃尔·柯华德说:“由于我们推出的新产品备受行业和主要汽车类媒体的青睐,不断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我们才能在亚太地区获得成功。因此,对亚太地区勤勤恳恳工作的同事和忠实的客户,我们深表谢意。” 柯华德补充道。

关于固特异

固特异是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商之一,在《财富》杂志关于2008年全球最受赞赏企业评选中由于在企业创新、人事管理、资产使用和全球化水平指标中均列首位,而荣膺“最受赞赏的汽车零部件公司”称号,也曾获得《福布斯》杂志评选的“美国最值得信赖公司”称号,并荣登《企业责任官》(CRO)杂志评选的“2008年最佳企业公民100强”榜单。固特异全球员工总数已超过7500[综述 图片 论坛]0名。公司主要从事轮胎制造,橡胶产品和相关化学产品的研制,在全世界25个国家设有60多个相关机构,其市场业务几乎遍及全球。(本文来源:网易汽车频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