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销量和服务 兰博基尼欲炒合作伙伴
2009年06月23日 07:17北京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日前,有消息称,兰博基尼已经通知Mercury公司,由于不满意其在服务和销量方面的表现,这家意大利的运动车生厂商将终止与Mercury公司的合作,Mercury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奢侈品集团。Mercury公司认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是导致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而不是公司的战略问题。

有分析师认为,国外豪华汽车制造商在俄罗斯经营困难的主要原因是俄罗斯过于复杂的法律体系。兰博基尼公司称,将和另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签约,该公司将在圣彼得堡销售兰博基尼车型,而在2011年之前,Mercury公司只能在莫斯科销售兰博基尼车型。

兰博基尼公司认为,他们很不认同俄罗斯公司发展客户关系的方式。“Mercury公司的付出根本不够。”兰博基尼总裁Stephan Winkelmann说。

一位接近兰博基尼的人士透露,兰博基尼发给Mercury公司的通知中仍然给了Mercury机会,通知称,Mercury公司仍有机会向兰博基尼表明,该公司有能力将销售做得更好,并对兰博基尼品牌倾注更大的责任心。

据了解,Mercury公司拥有著名的Tsum百货公司和Barvikha奢侈品村庄。2008年,Mercury公司的盈利超过了14亿美元。“我们做了一个经销商应该做的一切。”Mercury公司总经理AlEX[综述 图片 论坛]ander Reebok说,“我很惊异兰博基尼公司的决定”。Alexander Reebok称,Mercury公司正在努力解决问题,但现在是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兰博基尼公司却认为是经销商的问题。

兰博基尼公司的标志是一头浑身充满了力气,正准备向对手发动猛烈攻击的公牛。据说兰博基尼本人就是这种不甘示弱的牛脾气,也体现了兰博基尼公司产品的特点。车头和车尾上的商标省去了公司名,只剩下一头犟牛。

兰博基尼属于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集团,2008年,该公司共生产汽车2430辆,其中只有13辆卖到了俄罗斯市场。2007年在俄罗斯的销量为16辆,2006年为14辆,2005年为两辆。商报记者 钱瑜/编译

相关报道:

兰博基尼成都展厅落成加速进中国

兰博基尼销量下降30% 工厂将被迫停产

“公牛”市区撒野 兰博基尼车尾不堪一击

成都理工大学惊现传说中的兰博基尼

宾利/兰博基尼等四款惊艳改装车亮相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