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2005年在美国召回380万辆汽车
2009年10月15日 20:17网络整理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为补发,原文章发布时间为2005年09月09日)

福特公司正在召回380万辆1994年至2002年型的皮卡SUV,其中包括销量领先的F-150皮卡,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五大汽车召回案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和福特公司已经就发动机起火的投诉展开调查,这与巡航控制开关系统有关。这已经是福特公司在此问题上的第二次召回行动了,1月份,福特召回了79.2万辆汽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周三表示,正在审查今年年初发生的1170起福特汽车引擎失火事件,并将继续进行调查。有报道说,已有3个人的死亡事故与上述汽车起火有关。福特召回的车型包括1994~2002年的F-150、1997~2002年的Expedition、1998~2002年的林肯领航员[综述 图片 论坛](lincolnNavigator)及1994~1996年的Bronco。

福特公司说,被召回汽车的刹车液有可能通过巡航定速开关流到电器部件上,引起电流增大,从而导致电器部件过热和起火。福特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已找到了问题的解决办法。

近30年来,福特的F系列卡车一直畅销,7月份,在公司开展顾客享有员工折扣的促销活动期间,F系列卡车销售量高达126905辆,是上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20年代以来最高的月销售量。这次召回将耗费数百万美元。由于竞争加剧、劳动成本高、医疗保险花费种种原因,福特公司第二季度利润下降了19%,为9亿美元。公司计划今年年底至少裁员2750[综述 图片 论坛]人。

引领现代消费者运动的拉尔夫·纳德(RalphNader)长期以来一直宣扬汽车安全的主题,他表示,这次召回还是不够的,有1600万辆福特汽车装有类似的开关。

相关专题:

华晨宝马召回1582辆宝马520Li/530Li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