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正式宣布已购得萨博部分资产
2009年12月14日 17:35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北汽控股于今天下午4点正式宣布,已经购得包括现款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和部分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知识产权,以及这些车型的生产设备。但是北汽并未透露具体的收购金额。

通用汽车表示,萨博现款9-5车型的生产设备将打包运往中国北汽的工厂,供北汽后续生产使用。另外,萨博还将支持北汽运用萨博技术研发制造自主品牌车型。

萨博常务董事Jan Ake Jonsson称:“这个交易对双方都有好处,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们希望和北汽建立起良好关系,以帮助他们把萨博的相关技术更好地应用在北汽自己的车型上。”

据悉,北汽将通过中国的一些国有银行进行融资。其中,中国银行已经向北汽提供了200亿人民币(约合29.3亿美元)的贷款。

11月25号,瑞典科尼赛克集团宣布放弃收购萨博。之后,北汽控股、私人投资集团ME[综述 图片 论坛]rbanco Inc、美国雷纳特集团(Renco Group Inc)和跑车制造商世爵spyker)相继开始和通用就收购萨博进行了接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