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证实部分萨博资产将出售给北汽控股
2009年12月14日 17:41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通用汽车旗下子公司萨博14日证实,已完成将旗下部分资产出售给北汽控股的交易,其中包括萨博旗下9-3[综述 图片 论坛]、9-5[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轿车的知识产权及相关设备。

综合外电12月14日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旗下瑞典子公司萨博(saab Automobile AB)14日证实,已完成将旗下部分资产出售给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Beijing Automotive Industry Holding Co.,简称北汽控股)的交易,该次交易涉及萨博旗下两部轿车的知识产权及生产上述轿车的相关设备。

北汽控股将购买萨博9-3、9-5车型的部分知识产权,及相关动力技术与设备。萨博表示,其出售给北汽控股的萨博9-5车型的生产设备将运往中国,并将用于北汽控股的旗下车型,萨博还将帮助北汽控股将这些技术整合进自身车型中。

萨博董事总经理Jan Ake Jonsson指出,该交易不仅现在,还有未来,均对双方有利。并称,萨博已与北汽控股建立了良好关系,并希望帮北汽控股将萨博汽车技术整合进旗下的未来车型中。

中国近来一直在努力通过国内整合与并购国际受困汽车企业或其技术,来建立少数几家在全球范围内具竞争力的汽车制造企业。而与萨博的该次交易就是中国上述努力的一部分。

(李军伟 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