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爵成萨博唯一竞购方 称北汽所购为淘汰车型
2009年12月17日 09:01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将萨博的部分资产卖给北汽之后,通用汽车谋求整体出售萨博的计划并没有改变。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埃德-惠塔克里(Ed Whitacre)12月15日表示,目前荷兰个性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spyker Cars NV)是萨博的唯一潜在竞购方,世爵汽车收购萨博“希望很大”。

世爵成萨博唯一潜在整体竞购方

据悉,世爵汽车已在12月1日向通用汽车公司递交了竞购方案,打算整体收购萨博。该公司不仅试图获得萨博品牌,而且还期望拥有相关技术和“很具生命力的”系列车型

受经济危机影响,近两年来世爵汽车订单骤减。2009年上半年,世爵汽车共生产21辆跑车,销售收入由去年同期的41亿欧元,降至16亿欧元。据悉世爵已经向德意志银行发出了书面申请,希望该银行援助其完成收购萨博的计划。

11月底,瑞典豪华跑车制造商科尼塞克(Koenigsegg)宣布退出收购萨博。通用汽车表示,如果年底之前不能找到合适买家,将关闭萨博。

与通用就购买萨博品牌进行接触的有北汽、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私人投资集团ME[综述 图片 论坛]rbanco Inc和美国雷纳特集团(Renco Group Inc)。近日Merbanco Inc和美国雷纳特集团相继退出竞购。

世爵称北汽购淘汰车型对其有利

北汽于本周一(12月14日)对外宣布了购得萨博部分资产的消息,其中包括现款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9-3[综述 图片 论坛] 等三个整车平台和两个系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的技术所有权以及部分生产制造模具。据知情人士表示,收购金额为1.97亿美元,这笔资金足够萨博运营三个月,这意味着萨博暂时没有破产的风险。

萨博发言人Gunilla Gustavs 称:“本次萨博出售给北汽的资产虽然是重要的,但却不是萨博的核心资产。出售这批资产所得到钱我们将用于未来新萨博的重建上,希望能对萨博的未来有所帮助。”

在北汽公布收购交易后,荷兰世爵汽车首席执行官维克托-穆勒(Victor Muller)表示,尽管北汽已买走了萨博的部分资产,但世爵与通用汽车的谈判仍在继续。穆勒称,北汽所购为“萨博淘汰车型”,这对于世爵而言是“一个好消息”。

据悉,萨博9-5是一款寿命非常长的车型,从1997年上市到今年,已经经历了12个年头,这对于一款车来说,已经达到了销售周期的极致。而在7月初,萨博就已经停产了老款9-5。12年间萨博9-5共生产50万辆。

今年9月全新换代车型2010款萨博9-5年底将上市销售,车将转用通用EpsilonII中级轿车平台,因此新一代萨博9-5将转由位于德国的欧宝Ruesselsheim工厂代工生产。此平台并不在此次北汽收购的范围内。

而萨博官方网站显示,9-3也已停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