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的遗憾 缺席底特律车展五大厂商盘点
2009年12月25日 12: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月11日,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车展之一的北美国际车展又将在底特律如期举行。今年持续被经济危机的阴霾笼罩,汽车业整体仍显疲软,发达国家的购车意愿已经降到历史最低。在主办方提供的展商名录中,一线厂商铃木保时捷布加迪英菲尼迪兰博基尼等将缺席本届车展。

铃木

已知的遗憾 缺席底特律车展五大厂商盘点

09年的底特律车展就缺席的铃木公司,本次依旧不会露面,看来这个日本企业在北美的日子依旧不好过。较之在东南亚以及非洲的好势头,北美市场一直是铃木的伤心地。今年,铃木的休旅车已经停产,随着通用的破产,与其合作的混合动力汽车也前途未卜。铃木公司的此次缺席,似乎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保时捷

已知的遗憾 缺席底特律车展五大厂商盘点

保时捷的再次缺席北美车展也是迫不得已。11月份其在美国销量虽比去年同期增长18%,但从前11各月的总体情况看,销量从去年同期的23881辆降至17585辆。再观保时捷在中国的销量的节节攀升,已经仅次于美国和德国排在第三,并且有望在三年内超过德国,今年Panamera[综述 图片 论坛]全球首发推迟安排在上海车展,不难看出,保时捷全球销售战略的转移。

布加迪

已知的遗憾 缺席底特律车展五大厂商盘点

布加迪的缺席总是会让酷爱豪车的人留下不小的遗憾,2008北京车展上,布加迪威龙以2500万身价成为焦点,此后在国内的车展就没有再现身,09年只在日内瓦车展和洛杉矶车展中出现,看来是更加经济的考虑了成本有选择的参加车展,保持着一种神秘性。

英菲尼迪

已知的遗憾 缺席底特律车展五大厂商盘点

作为日产公司旗下的豪华级轿车,美国市场向来是其产品的主要销售地,但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素有成本杀手之称的日产-雷诺双CEO卡洛斯戈恩再次作出了消减成本的动作。对于在寒风中、略显鸡肋的北美车展,日产又一次坚决选择了放弃。

兰博基尼

已知的遗憾 缺席底特律车展五大厂商盘点

刚结束不久的广州车展,兰博基尼还给我们带来了三款亚洲首发车型,现在却要缺席北美车展,简单的对比不难看出又一豪华品牌对中美市场的期待也发生了变化。

经济危机已经让全球第一大车展在风雨飘摇中有些颤栗,不知何时才能恢复往日的雄风,但是,今年车展高科技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的增多,电子大道的设立,已经公布的新车名单,还是让我们对北美车展充满了期待。 (文/常莹)

相关专题:

2010北美车展

相关报道:

凯迪拉克2011款CTS-V 将在底特律车展亮相

高性能版本 新君威GS将亮相底特律车展

即将漂洋过海 底特律车展最可能国产的首发车型

装备涡轮增压V6引擎 新君威GS版底特律车展亮相

凯迪拉克CTS-V Coupe底特律车展亮相 明年投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