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09年度扭亏为盈 CEO受奖加薪
2010年03月23日 09: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3月22日晚间(北京时间),福特汽车公司宣布,CEO阿兰·莫拉利(Alan Mulally)的薪酬将被上调至1790万美元,增幅达5.3%。其原因主要由于福特公司09年扭亏为盈并成功避免了破产。

据悉,在福特今天提交的一份证管文件中显示,穆拉利获得了140万美元的薪水和价值165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及其他形式薪酬。此前一年,穆拉利的薪酬总计1700万美元,其中包括200万美元薪水但没有奖金。

美国汽车业趋势咨询公司的总裁约瑟夫-费利皮(Joseph Phillippi)评论道:“他值这么多钱。去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他成功领导公司度过了这艰难的一年,市场份额有所增长,推出了出色的新产品,给福特带来了更大的增长动力。”

整个2009年福特净盈利27.2亿美元,股价上涨了三倍以上,而市场份额出现了1995年以来的首次增长。穆拉利于2006年从波音转投福特,在他的带领下福特终结了连续三年亏损的颓势。

2006年底,当时64岁的穆拉利出任福特CEO,不久后公司借款234亿美元,为此抵押的资产甚至包括标有字母F的蓝色椭圆形商标。这笔借款在去年成功帮助福特摆脱了破产命运,而福特主要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都被迫走上破产法庭,在美国政府的援助下进行破产重组。

去年,为了让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做出让步,穆拉利和福特董事会执行主席比尔-福特(Bill ford)同意将2009和2010年度的薪水削减30%,同时放弃2008和2009年度的奖金。

据美国汽车数据公司提供的资料,去年福特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增至16.1%,超过2008年的15%。今年2月,福特赶超通用成为美国市场销量最高的汽车公司,这是1998年1月福特首次实现这样的超越。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福特嘉年华ST谍照曝光 搭载1.6升涡轮直喷引擎

福特状况好转 吉利收购沃尔沃或再生变数

福特启动低利率购车方案

福特汽车总裁:中国在世界贸易中扮演重要角色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