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众之战 张海亮携新明锐叫板胡咏(2)
2010年04月15日 19:47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北之争决定成败

协助上海大众在中国市场开疆拓土的斯柯达品牌,对于上海大众而言,重要程度已经不言而喻。

“2008年凭借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单一车型,斯柯达在上海大众总销量中占据了12%的份额,”斯柯达执行副总经理付强告诉时代周报,“这一数字在2009年增长至16.3%,并将进一步提升。今年,中国还将超越德国成为斯柯达全球的最大市场。”

斯柯达的快速成长,让上海大众超越一汽大众、稳坐乘用车企业销量冠军宝座。

在中国车市最富消费潜力和实力的A0、A、B级车市,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与新领驭、明锐与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与POLO[综述 图片 论坛]通过不同的品牌风格和差异化的产品特性有效实现优势互补,1+1>2的规模效应开始逐渐显现。

“斯柯达品牌在上海大众的销量比重,今年有望提高到20%。而我们内部讨论认为在未来有望提高至30%,斯柯达对于上海大众整体销量的贡献有目共睹,”张海亮坦言,“包括上海大众去年重返市场销量第一也有赖斯柯达建功立业。”

在南、北大众之间显然已经展开了谁先跨越100万辆的竞赛,虽无法如奥迪一般为一汽大众贡献惊人的利润,但每年近乎翻倍的销量增幅,使斯柯达成为上海大众能否领先的关键砝码。

根据官方数字,今年以来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一季度共实现销售42707辆,同比增长122%,远远超过平均63%的整体增幅。截至目前,斯柯达拥有157家4S店和90个分支机构,销售网点达到247个。

“这次新明锐的推出,标志着上海大众双品牌的战略进入一个新的优化升级阶段。”张海亮说,按照他对新明锐“7万辆左右”的业绩预期,该车型在年内的月均销量将高达8500辆。这一数字足以让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黯然失色。

引进明锐运动款

除明锐、晶锐和昊锐以外,尚未引进的SUV车型—Yeti则是上海大众斯柯达的秘密武器。与大众Tiguan[综述 图片 论坛]同一平台、造型风格却迥异的Yeti,或许能成为其双品牌战略的更好注解。

“Yeti在欧洲市场销售表现很好,上海大众早就开始探讨导入这款车型的可行性。”张海亮透露,同样作为战略车型,引进中国之后必然有所改进。“上海大众每一款车型的引进没有不对其进行改动的,包括车身尺寸在内,我们的改进是符合中国买家需求的。”

此外,上海大众斯柯达将更多地对现有车型布局加以完善。

“将来斯柯达每年都要推出新的产品,这些新的产品会对这三个战略车型进行优化和补充,比如明锐运动款,晶锐运动款,以及昊锐的个性化车型等,来丰富整个车型系列。”张海亮称,“就像在POLO之上开发的CrossPOLO[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在战略车型之外把握更多细分市场的需求。”

就连与朗逸类似的本土开发也已列入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的时间表。

“这将由上海大众、斯柯达欧洲本部以及德国大众联合进行开发,新车型不仅针对中国市场,还会在欧洲或欧洲以外的其他国际市场销售。”张海亮告诉记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重装上阵 大众30款车型将亮相北京车展

访上海上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亮

迈腾剧烈撞击6个气囊全未打开 大众称属正常反应

209期工信部新车目录曝光 大众CC/宝马5系在列

比亚迪首超一汽大众跻身去年销量前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