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众之战 张海亮携新明锐叫板胡咏
2010年04月15日 19:47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北大众之战 张海亮携新明锐叫板胡咏

在产品热销期进行升级换代,让上海大众斯柯达具有壮士断腕般的勇气,却由于其成功的品牌积淀,免却了壮士断腕的悲壮。

没有哪款车型能像斯柯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即便在改款的前一天仍有大量订单无法满足。

上市3年,明锐“俘获”了超过19万名买家,“其中至少4万名用户愿意推荐他们的家人或好友购买同款车型,”上海大众董事总经理刘坚说道。

今年1-3月,明锐的月销量依然稳定保持在8000辆上下。

4月10日,2010款新明锐12款车型、4种排量在苏州上市,“我们预计新明锐上市之后在市场上会非常抢手,”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告诉记者。

羽翼渐丰力克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

进入中国仅3年的斯柯达品牌比其他制造商进步的速度更快,前者在此期间成功“俘获”了20万名买家,他们之中的7万人愿意通过互联网接受斯柯达的最新资讯,而超过4万名用户建议亲友也购买同款轿车。

从2007年上海大众推出战略车型明锐,到2008年投放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和2009年的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斯柯达品牌已经初步在中国搭建完成了其整个产品构架,羽翼渐丰。

作为斯柯达品牌在华投产的首款车型,明锐与速腾的较量一直很激烈,在过去半年来,明锐的表现几乎都能力压速腾,给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制造了不小的压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汽车销量环比下滑的2月和3月,虽然斯柯达品牌的定位被市场普遍误读为低于大众,但旗下明锐的业绩仍能超过速腾。

“我们内部从来没有作出这样的决定,斯柯达品牌的定位一定要比大众品牌低,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细分客户群,”张海亮告诉记者,“甚至斯柯达产品很多配置更具人性化、更符合客户的需求。”

顶着大众品牌的光环,速腾未上市便攫取了众多拥趸,作为中国汽车市场资深的竞争参与者,一汽大众先天的品牌优势使得速腾上市一年时间,月销量便突破6000辆。相比前者,明锐对于中国买家而言几乎是个完全陌生的车型,是上海大众汽车有口皆碑的本土形象,给了明锐最强有力的品牌支撑。上市不到半年时间,明锐月销量便突破5000辆;短短3年时间,迅速积累了超过19万的用户群。

4月10日晚,12.34万-18.55万元的价格区间,让宣布新明锐这一售价的刘坚赢得了满堂彩,未来他可以将更多的心思放在产能提升等方面,而非专注于营销的花样。

“由于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造型风格进一步调整,使得原来不太满意的群体能够转而对我们的新明锐产生兴趣。”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付强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重装上阵 大众30款车型将亮相北京车展

访上海上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亮

迈腾剧烈撞击6个气囊全未打开 大众称属正常反应

209期工信部新车目录曝光 大众CC/宝马5系在列

比亚迪首超一汽大众跻身去年销量前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