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与东风汽车就技术转移进行商谈
2010年09月21日 11:2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日产汽车CEO表示,公司正在与东风汽车就电动车技术转移进行商谈,包括锂离子电池技术,还将生产日产Leaf电动车。

综合媒体9月21日报道,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NSANY)CEO戈思(Carlos Ghosn)20日表示,公司正在与中国市场合作伙伴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Dongfeng Motor Group Co., DNFGY)就共享日产汽车部分尖端电动车技术进行商谈,考虑将电动车技术转移至双方在中国的合资业务,这其中包括尖端的锂离子电池专业技术。这两家公司正计划联手在中国生产及销售日产Leaf电动车。

中国政府正在考虑一项10年期电动车计划,通过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在境外汽车制造商选择在中国生产并营销电动车及充电式混合动力车时,对如何转移关键技术进行管理。

此举引发国际汽车制造业管理人士关于关键技术的担忧。不过戈思称,对日产汽车来说,在将技术带到中国市场方面没有任何限制。他没有就此做详细说明,也没有透露与东风汽车集团的商谈是否与中国政府新制定的计划有关。

但日产汽车驻中国的高级管理人士中村公泰(Kimiyasu Nakamura)表示,公司正在等待中国政府最终确定其10年期计划。无论该计划最终的内容和形式如何,公司都会坚持在中国的技术共享。公司将在最终公布的法定框架内制定出技术转移的具体方式。

戈思还表示,日产汽车和东风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主要合资公司将寻求在中国开设更多工厂,力争把中国市场占有率从目前略高于6%的水平提高到10%。两公司在中国面临的主要挑战就是优化和提高产量。

该合资公司20日在郑州开设了一家新工厂,这也是其在中国的第四家汽车组装厂。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