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雷奥上调全球汽车产量预期
2010年09月27日 18:08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法雷奥预计全球汽车产量将快于之前预期,因亚洲市场扩张且其他地区销售复苏,其将2010年全球汽车产量预期从年增16%上调至年增约19%或更高。

综合媒体9月27日报道,法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集团(Valeo SA)预计全球汽车产量的复苏速度将快于几个月前预期,受亚洲快速扩张市场和其他地区销售复苏提振,这将对该公司全年营收前景产生积极影响。

该公司CEOJacques Aschenbroich在采访中表示,“7月份,我们认为2010年全球汽车产量将较09年增长约16%。但目前我们认为将增长约19%或更高。”他表示,“这是很大幅度的提升,而且法雷奥将继续引领其主要市场。所以我们将修订我们10月份预期,但下半年营收将远远高于7月份预期”,主要是因为汽车生产复苏快于预期。

预计法雷奥预期修订将与其10月21日第三季度营收数据的公布同时进行。但该公司7月份将运营利润预期上调至营收的“5%以上”,而之前预期为营收的3.6%。

法雷奥2010年上半年公布运营利润率为6.1%,这是10年来任何半年期报告中的最高水平,而2009年上半年该公司运营亏损。法雷奥上半年整体销售年比增长38%,与该时期的全球汽车产量相一致,但汽车市场销售,与汽车零部件市场完全不同,上涨44%。

Aschenbroich表示,“09年汽车市场低迷,我们遭受沉重打击,同时汽车制造商库存下降约10%并且欧洲出口,尤其是德国出口降至很低水平。今天,这三个因素正在好转。欧洲市场稍微改善,至少在年初是这样,库存不再下降,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出口处于高位。”他承认,欧洲汽车销售仍在下降,“但我们可能接近触底。2011年全球销售将上涨,这是显而易见的,但欧洲销售可能小幅下滑。”

法雷奥目前预期2010年欧洲汽车产量将年比增长约10%,7月预期为年比增长6%。预计受中国销售强劲提振的亚洲市场2010年汽车产量增长22%,之前预期为增长18%,同时北美汽车产量预期上调4%至年比增长34%。

法雷奥年初预计欧洲汽车产量增长2%,亚洲增长9%。将2010年危机后汽车产量预期与07年危机前汽车产量数据相比较,更能说明期汽车市场正显著复苏。欧洲和北美2010年汽车产量预期较07年数据均下降400万辆分别至1,800万辆和1,100万辆,而中国汽车产量增长800万辆至1,500万辆。

他称,欧洲和北美未来几年应该恢复至危机前水平,同时中国汽车销售将继续增长,最终达到2,500万辆或超出整个欧洲销量。他还认为,多亏了金融复苏,法雷奥才有可能支付2011年的红利,因2010年和2009年支出已经耗尽。

法雷奥中期策略预计,该公司至2013年年营收达到100亿欧元,2020年达到150亿欧元。他表示,投资者重获信心将使该公司有更大灵活性,可能在汽车行业整合中发挥积极作用。

但他还表示,他认为汽车供应行业各种参与者的结盟时机已经成熟。尽管汽车制造商已经为特定行业项目创建目标联盟,但这只是预期,而不是供应商的规则。

(杜慧琴 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