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欧洲豪华车制造商信用状况将好于量产车制造商
2010年09月28日 13:01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惠誉预计,欧洲豪华车制造商的信用状况将好于量产车制造商,汽车制造业仍存在较高的经营和财务风险。

综合媒体9月28日报道,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27日表示,预计欧洲汽车制造商的信用评级到2012年将得到进一步恢复,但量产车制造商的评级或许不会恢复到危机前水平。

惠誉表示,与量产车制造商相比,欧洲豪华汽车制造商展示出更强劲的信用状况,未来将继续显示出更为坚实的财务状况。到2012年,豪华车制造商的信用等级应该会恢复到经济危机前水平,而量产车制造商仍将保持较低的信用评级,因其财务状况较经济危机之前更为疲弱并且杠杆比率更高。

惠誉表示,菲亚特公司(Fiat S.p.A., F.MI)、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Citroen, UG.FR)以及雷诺公司(Renault SA, RNO.FR)将可能保持在较经济危机前低1至3档的信用等级水平。

惠誉表示,最近几个月,宝马汽车公司(BMW AG, BMW.XE, 简称:宝马汽车)及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 DAI)的销量及利润在2009年大幅下滑后有所回升,复苏进程超出预期,主要受来自中国的需求上升以及美国经济复苏的推动。

惠誉称,由于欧洲国家推出的汽车以旧换新计划对市场产生的积极影响有所消退,欧洲量产车制造商正面临国内需求萎缩的困境。汽车制造业仍然存在产能过剩及定价压力,并且该行业将继续显示出较高的经营和财务风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