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与江森自控合作生产汽车电池
2010年10月18日 14:42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日立与江森自控9月签署协议合作研发汽车用锂离子电池,此类电池在汽车领域内的使用才刚起步,日立将这一业务视为增长关键因素。

综合媒体10月18日报道,日立(Hitachi)将与美国电池生产商江森自控公司(Johnson Controls Inc.)合作开发生产“绿色”汽车电池。

这项9月签署的协议主要涉及锂离子电池。此类电池虽已在笔记本及其他设备中得到广泛使用,但在混合动力车与电动车等车辆中的使用才刚起步。

此项交易条款及其他细节未予公布。

日立发言人表示,日立与江森自控商业模式相近,两家公司均未与单一汽车制造商挂钩,这与松下公司(Panasonic Corp.)不同,后者专为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提供混合动力车电池。

日立已经生产120万块锂离子汽车电池供混合动力巴士和卡车使用,其供应客户包括日本卡车制造商五十铃汽车(Isuzu Motors),未来日立计划向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提供电池。

江森自控是铅酸汽车电池主要生产商。

江森自控电源解决方案(Johnson Controls Power Solutions)总裁Alex Molinaroli表示:“通过优势互补,日立与江森自控将有很好机会来帮助打造和引领这一新兴行业的发展。”

未来此类在混合动力车及其他“绿色”汽车领域内的合作可能增加。日本NEC公司(NEC Corp.)为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提供电池,GS Yuasa Corp.、三洋电机(Sanyo Electric Co.)等其他车商则为各种汽车制造商提供电池。

日立生产从家电到核反应堆等各类产品,但公司已在实施业务重组,生态电池可成为其增长业务。

日立总裁中西宏明(Hiroaki Nakanishi)4月来便表示,专注混合电力铁路与电池等“绿色”业务将是2011财年日立扭亏为盈的关键所在。

(刁力 编译)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