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澈:戴姆勒270亿元投资提升国产化比重
2010年11月09日 08:03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毫无疑问,今年第三次来华的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显然对奔驰在华的销售成绩感到满意,并将戴姆勒在中国地区的发展,定位在了缩小与宝马奥迪之间的距离目标之上。

截止到9月,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内地销量超过101350辆,同比增幅达129%。仅用了9个月的时间便超越了全年销售10万辆的目标。而奔驰也调整了计划,将今年的销量目标提升至12万辆。

蔡澈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明确了公司进一步加大投入的决心。按照规划,戴姆勒在2015年之前将在华投资270亿元,此次投资将运用到提高戴姆勒在中国的年产能,扩大奔驰的销售网络,并建设一个为奔驰制造发动机的工厂,这也是奔驰首次在德国本土之外建立发动机工厂。同时随着市场的发展,奔驰在中国销售将达到30万辆。

此前,奥迪在中国刚刚宣布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奔驰品牌虽然在豪华品牌中增长最快,但在总量上与竞争对手奥迪仍有明显差距。

对此,蔡澈并不感到担心,他认为奥迪品牌进入中国的时间比奔驰要早,另外在政府用车方面具有优势。而奔驰通过国产豪车占有率的提升,继续与竞争对手展开抗衡。“在3年前奥迪的销量是奔驰的5倍左右,现在据最新数据显示,我们与奥迪的销量已经明显缩小至一倍多。宝马两三年前在华的销量大概是奔驰的两倍,现在仅超过奔驰10%-15%,这一点奔驰在中国还是具备了赶超对手的潜力。”

据了解,奔驰在30万辆的计划中,国产车的比重将提升至70%,这意味着奔驰在中国的产能还会继续增加。蔡澈透露,目前北京奔驰已经达到了10万辆的产能,即将启动扩产至20万辆的计划。

有了本土化的根基,蔡澈对中国市场未来充满了信心,“本土化生产需要长时间的准备过程,包括投资、建厂再到量产。4年后,中国将成为戴姆勒全球最大的市场”。蔡澈说。

相关报道:

戴姆勒迎来首家中国机构投资者

戴姆勒在华将召回80辆进口货车

戴姆勒签5年70亿欧元信贷协议 涉30多家银行

戴姆勒CFO:中国投资机构购买戴姆勒股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