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环保局:雪佛兰Volt百公里等效油耗2.5升
2010年12月02日 09:27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1款雪佛兰Volt沃蓝达即将到达美国经销商店面,该车型采用独特的增程型动力系统,日前美国环保局(EPA)公布了其等效燃油经济性标准。

在雪佛兰Volt沃蓝达这种增程型电动车出现之前,汽车燃油经济性的测量标准很简单,将油箱加上油,驾驶汽车开到一定里程,再用油耗除以里程。但计算Volt沃蓝达的燃油经济性需要进行转换。

为了方便消费者对燃油传统汽车和电动车的能耗效率进行直观比较,美国环保局采用了等效油耗衡量方法,即33.7千瓦·时的电能等效于1加仑(3.785升)汽油的能量。按照这种等效油耗测量方法,雪佛兰Volt沃蓝达在仅由电池提供电能的纯电池电动阶段,能达到93英里/加仑(折合百公里油耗2.5升)的等效燃油经济性,而在增程行驶阶段,雪佛兰Volt沃蓝达也能获得37英里/加仑(折合百公里油耗6.36升)的燃油经济性。

相关报道:

雪佛兰Volt获2010年最佳环保车型

奥巴马推销雪佛兰Volt的手段:贿赂

雪佛兰Volt无法获得加州政府3000美元补贴

通用汽车量产版雪佛兰Volt登陆中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晓乐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