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购车指标今起可现场申请 夫妻间过户需摇号
2011年01月04日 08:45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购车指标1月4日起可现场申请,市民只要是在1月8日之前提交申请,都能赶上1月26日的第一拨摇号。此外,夫妻间过户需摇号。

中新社援引北京晨报1月4日的报道称,元旦三天假期过后,今天,市民可前往16个区县对外办公窗口现场办理购车指标申请。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购车指标网上申请从1月1日零时开通,截止到1月1日17点,就已经成功收到53549份申请。

今天起,市民可以继续上网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也可就近选择区(县)对外办公窗口提出申请,办理时间为工作日。据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只要是在1月8日之前提交申请,都能赶上1月26日的第一拨摇号,在摇号之前的25日,可查询摇号资格。如果这一拨没有摇上号,还可以顺延至下一轮。

摇号结束后,单位和个人可通过网站(www.bjhjyd.gov.cn)查询摇号结果,并可自行下载打印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也可携带申请时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申请表到区(县)对外办公窗口领取,作为指标证明文件,办理有关手续。

按照《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单位和个人应自取得指标之日起6个月内办完车辆登记手续。逾期未办完,视为自动放弃指标。对于提供虚假信息的,查实后,将取消该申请人的申请资格、三年内不受理该申请人提出的指标申请。

另据了解,夫妻间办理小客车变更手续,法院判决、裁定发生小客车转移登记的仍按原规定办理,不需参加摇号;涉及到车辆赠与时,受赠人参加摇号成功后需办理赠与公证,再办理车辆购置税变更,最后办理转移登记。而若车主是北京户口,要将名下的车过户给妻子,其妻子需取得小客车配置指标您才能完成过户。小客车配置指标可以通过摇号获得。

相关专题:

北京经销商生存状态调查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