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军:奥迪今年重点引进新A8L/A5 Sportback
2010年01月12日 06: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980年,第一辆奥迪quattro在日内瓦的亮相标志着奥迪 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的诞生,2010年1月11日,一汽大众奥迪在北国海拉尔为quattro举行了30周年庆生活动,现在的奥迪quatrro已经和最初的quatrro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庆典活动之后,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接受了凤凰网专访。

张晓军:奥迪今年重点引进新A8L/A5 Sportback

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

目前中国市场的quatrro车型销售不如欧洲

从目前中国市场的情况来看,虽然quatrro全时四驱技术已经有了30年的历史,但由于quatrro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晚,销售情况还是不如欧洲地区。最初只有奥迪A6一款车,后来才逐步发展到奥迪A4等车型,当然现在在中国销售的奥迪车型几乎每个系列都装备了quatrro技术。张晓军接着说,随着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逐步成熟,奥迪quattro将来会取得比较令人满意的成绩。驾驶豪华车的用户会越来越注重自身的安全,特别是当他们意识到这项技术在关键时刻能够救人。

张晓军:奥迪今年重点引进新A8L/A5 Sportback

装备quattro四驱系统的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

经过30年的发展,奥迪的quattro四驱技术经历六代技术演变,其中最新一代技术于2005年诞生,它的核心技术中央差速器从原来的A型正式升级到C型。采用行星齿轮结构的扭矩感应式C型中央差速器自动锁止功能的反应时间更为迅速。在通常情况下,中央差速器以40:60的比例来分配前后轴动力,动力特性偏向后轮为车辆提供了更高的操控性能。

明年将重点引进奥迪A8L[综述 图片 论坛]和A5[综述 图片 论坛] sportback

张晓军:奥迪今年重点引进新A8L/A5 Sportback

全新一代奥迪A8

今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重点引进两款重点车型,分别全新一代奥迪A8L和A5 sportback。新一代奥迪A8已经在美国亮相,中国市场的加长版A8L则需要等到今年年底才能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这其中需要做一些本地化的适应性改进工作。张晓军说,目前奥迪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新车型基本上达到了全球同步引进,其中奥迪A4L[综述 图片 论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德国发布没多久,加长版A4L就已经在中国实现了国产,原版A4和加长版A4L在德国是共同研发的。

张晓军:奥迪今年重点引进新A8L/A5 Sportback

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

张晓军接着说,除此之外,原来我们说过的奥迪A3也会按原计划引进国内,只不过它不是全新车型。将进口到国内的奥迪A3属于第二代产品,于2004年诞生,至今已经接近生命周期的晚期,据消息称全新一代奥迪A3将会在2011年亮相。由于同样基于国产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PQ35平台,因此奥迪A3在车身长度、宽度和高度方面,都同速腾很接近,2578mm的轴距今天来看确实在紧凑级车型已经算是短小了。奥迪A3提供了从1.4TFSI-3.2L V6的宽泛发动机支持,不过,引入国内市场的主打应该还是1.4TFSI的动力版本,目的也是为了拉开同A4L之间的差距。

张晓军:奥迪今年重点引进新A8L/A5 Sportback

奥迪e-tron纯电动车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日益成熟,奥迪还将在国内展示两款新能源车型,分别为装备混合动力技术的Q5[综述 图片 论坛]和纯电动车e-tron。由于这两款车均没有达到量产要求,因此短期内不会在国内上市。

奥迪2010年销量将达20万辆

2009年奥迪在中国的销量为15.7188万辆,创下了新纪录。奥迪A4L全年累计销售3.7461万辆。而另一款国产主力车型新奥迪A6L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0万,继续保持着“中国高档行政轿车标杆”的绝对优势。奥迪进口车2009年销售表现同样抢眼,其中新奥迪Q7[综述 图片 论坛]年销量达到620[综述 图片 论坛]8辆。

张晓军表示:奥迪目前在中国有两个整车工厂,老厂的年产能是10万辆,而最新投入生产的新工厂产能也在10万辆/年,所以奥迪中国工厂的产能已经达到年产20万辆,如果2010年车市继续火爆的话,奥迪的产能还会吃紧,不过,通过技术改造奥迪的整体产能还能有所提升,尽量消除老百姓购车预定等待的时间。但车市的走向是无法预测的。(文/钱多多)

相关报道:

大众奥迪09年销量下降但仍超年销售目标

切入4门轿跑市场 奥迪A7实拍大曝光(组图)

奥迪A4L 2.0T高配车型在沪有少量现车!

欲夺王者 奥迪Q5/马自达CX-7/新索兰托对抗

奥迪S8增配上市 优惠15万元最低价234.56万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多多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