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张晓军:国产奥迪Q5现车紧张将持续到年底
2010年03月31日 12: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3月29日,奥迪在国内首次亮相了两款新车,分别是期待已久的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和刚刚在日内瓦车展首发的第二代e-tron混合动力概念车。但此次奥迪活动并非以这两款新车型为主,而目的是为中国消费者展示其未来环保动力的发展趋势。对于奥迪在国内一些新车计划,以及将来混合动力方面的表现,凤凰网汽车专访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

专访张晓军:国产奥迪Q5现车紧张将持续到年底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图片来源:凤凰网)

看的出来,张晓军对于奥迪09年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谈到09年157188辆的总销量,张晓军难掩自豪的表现,“虽然奥迪在09年的销量增幅为33.1%,低于同级别的35%,但奥迪在豪华车市场的份额仍牢牢占据在40%。增长比例虽然较竞争对手要少,但这主要由于我们基数比较大。”

对于奥迪在混合动力方面的表现,张晓军表示,在国内市场混合动力车还有一定的限制,所以其推广并非一朝之事。在奥迪环保科技发布会上,来自德国的奥迪高层曾公开表示,将在2012年推出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的混合动力版,而新款A8的混合动力车型也已经准备推出。

国产奥迪Q5已经正式上市,不错的口碑使其处于热销状态,因此导致的提车难问题成为许多消费者所抱怨的。对此,张晓军表示,“这种情况是不可避免的,在上市初期,主要还是来消化一些之前的需求。在去年上半年,有消费者已经得知国产Q5即将上市,从那时起便已经开始等待这款车。包括经销商处接受的一些订单,要消化这部分需要还需大约3个月时间。但要等到现车供应量上来,需要到年底的时候,Q5的现车将会比较充足,市场也会趋于平稳。”

虽然车辆处在热销状态,但生产成本的波动仍然会对厂商的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近日,由于日本企业的不合理行为,使得全球铁矿石的价格将大幅上涨,因而会导致国内钢铁巨头们对家电、汽车等行业的钢铁供应价格大幅提升,对此张晓军表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并非只是针对奥迪,所有厂商都会遇到。在市场行为中,原材料的价格波动在企业的预料中,而且这种波动也是无法人为控制。但不论如何成本的上涨不会转嫁给消费者,奥迪车的价格不会因此波动。

北京车展成为众厂商争夺的焦点,而大众家族在本届车展上将有自己的独立展馆,这使得其成为许多媒体关注的重点。对于本次展车的重点车型,张晓军表示将重点推出新款奥迪A8加长版,也希望引起车迷和媒体的关注。(文/张杨)

相关报道:

又一款小钢炮来袭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3

国产奥迪Q5一车难求 排队等车要半年

车源紧张 国产奥迪Q5加价4万可尽早提车

启停技术+能量回收 奥迪A3/A5简单体验

小引擎更环保 奥迪A3敞篷推出1.2升TFSI引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