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继续做实自主
2010年05月07日 07:55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中国一汽集团销量超过194万辆,其中自主品牌约占40%。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长子,一汽集团在完成了合资做大以后,全面发力自主品牌的决心和力度可见一斑。

做实自主 全新战略

以往一向低调的徐建一,此次北京车展上却异常高调。

徐建一告诉记者:“做实自主,以‘品质、技术、创新’为内涵的全新品牌战略,将开启中国一汽崭新一页。自主是企业立身之本,创新是企业进步之魂。中国一汽诞生于自主,成长于自主,自主的基因与生俱来,自主的体验感同身受。中国一汽的建设,首先耸立的不是厂房和烟囱,而是新中国汽车长子的责任、拼搏进取的精神和抗争自强的意识。自主的事业是中国一汽最核心的事业,是中国一汽必思、必想、必干、必争、必拼、必胜的事业。”

五指成拳 全力出击

作为中国惟一一家掌握乘用车从A0级到E级全系列;商用车全系列产品自主平台研发能力的汽车企业,一汽在技术实力上的积淀毋庸置疑。而此次全面整合出击的一汽自主品牌,则让我们看到了重新梳理与整合后的一汽自主阵营。

徐建一在发布会上指出:在体系能力优先的企业发展过程中,中国一汽确立了自主品牌战略是中国一汽的最高战略,并在此基础上梳理了自身的品牌架构:“中国一汽”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企业品牌,“中国一汽”、“红旗”两个品牌支撑。“中国一汽”涵盖自主乘用车产品线品牌包括“一汽奔腾”、“一汽威志[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森雅”等;商用车产品线品牌包括“一汽解放”、“一汽佳宝”等。

一汽集团彻底整合了旗下大量自主品牌,将以往各自为战的各个品牌汇聚合力,在自主品牌领域全力出击。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红 邓翔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