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进军:下半年汽车市场将进入平稳状态
2010年06月27日 12: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25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京主办了“2009年度中国汽车经销商50强”发布暨《2009-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报告》首发的盛大活动。在此次会议中,凤凰网汽车对话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进军

沈进军:下半年汽车市场将进入平稳状态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进军

凤凰网汽车:现在进入了汽车销售一个传统销售淡季状态,销量有一些下滑,库存增加,请您预测一下下半年企业销售规则?   

沈进军:这个销量下滑只是跟去年太火爆的相比来说下滑了,我觉得现在销售应该是进入了一个更平稳的状态,这种销售趋势可能会更持久一些,下半年可能会进入真正平稳的状态。       

凤凰网汽车:您觉得在下半年汽车销售方面,什么样的车会销售火爆?   

沈进军:目前的车分几大块,从上半年来看汽车销售量不少,下半年也不会少。同时一些小排量的、国产的自主品牌可能销售的形势也不会太弱。            

凤凰网汽车:销量下降库存增加,库存增加,您觉得下半年的汽车价格和销售情况会怎么样?   

沈进军:销售方面,数据显示这几个月环比逐月下降,但是我觉得这个下降是一个正常的增长速度,如果是到下半年还是延续10%的话,我觉得今年的汽车市场就是全世界最好的市场了。         

凤凰网汽车:前不久刚刚出台了一个汽车销售政策,您怎么看这个信息呢?   

沈进军:这是国家政府对汽车行业政策的助推,国家政策助推经济,这是真正的一个补贴的措施来体现国策,汽车行业一定会有一个很大的发展。也说明了政府对汽车新能源重视的程度。   

凤凰网汽车:目前国家新能源车大概是什么状态呢?   

沈进军:新能源车处于研发的状态,用于公交或者出租车可能性会更大,真正进入家庭或是纯电动车,我个人觉得还需要一个过程。同时也需要几方面的共同努力,第,政府要助推、企业要做一些努力,消费者也要做一些努力。

相关报道:

上半年汽车销售前高后低1.6L及以下市场份额下降

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出口及进口市场双双向好

后4S时代尚未到来 汽车有形市场仍是主流

中国汽车市场综合指数连续3月下挫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