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东风日产副总 玛驰价格不会有太大惊喜
2010年07月05日 07:18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近年来,东风日产是中国车市最风光车企之一。2009年实现产销52万辆,2010年冲击60万辆,而到2013年,为合资十周年“庆生”,将挑战100万辆。在这一系列辉煌[综述 图片]业绩背后,新车功不可没。在Tidda、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新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新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之后,东风日产正式推出第一款战略小车——March玛驰[综述 图片]。多次车展亮相之后,消费者对于这款新车并不陌生,但其售价、品质以及售后至今仍是个谜,为此,记者采访了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记者周伟力

玛驰价格不会太低

记者:对于玛驰7万~10万元的预售价,普遍反映略显偏高,正式上市时,会否调整?

任勇:此次导入中国的玛驰为最新一代产品,拥有时尚动感的外观、全新1.5L发动机和4速自动变速器。所以,坦白说,价格不会太低。

玛驰是东风日产一款战略车型,但要求其一上市便红得发紫、月销量突破一万辆显然是不可能,我们更愿意花更多心思来打造这款车型。实际上,我们专门为玛驰准备了许多个性、另类的原厂装饰件,在玛驰上市以后,会陆续推出。

记者:合资品牌做小车鲜有成功案例,为何东风日产还坚持“往下走”?

任勇:小车并不好做,不过,东风日产仍坚持推出玛驰,一是因为东风日产无论是生产体系,还是供应商体系都是日产的“标杆”,足以支撑小车生产;二是未来中国是年轻人的世界,我们希望通过玛驰来培育他们对品牌的忠诚度,在他们换车时,可能会选择奇骏、天籁等。

记者:现在不少车型主打“数字化”,车内出现了许多花俏配置,玛驰会否跟进?

任勇:花俏的配置很容易过时,时间一长,只有实用、实惠的配置能获得车主的青睐。所以,我们在引进玛驰时就注重易享、易驾、易用,我们没有给它装花俏的配置,原因就是实用为主,再者,玛驰是一款针对年轻人的车型,价格不能太高,而花俏配置最容易增加成本。

6月是车市的拐点

记者:您怎么看待下半年车市?有人说,7月份将是车市拐点?

任勇:其实6月份就是拐点。现在统计数据还没出来,但就我掌握的情况来看,六月份不仅环比下降,而且同比也是下降,这是多年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今年3、4、5月份,环比虽然下降,但与去年比较,同比是增加的,即使是最艰难的2008年,同比至少是持平,但今年6月份同比,却是下跌,足以证明拐点已经到来,下半年形势并不乐观。但整体而言,强者恒强,通用、大众、日产、现代仍是会有不错的销量,一些中小企业会比较艰难。

记者:2013年挑战100万辆目标,准备得怎样?

任勇:2013年,刚好合资十周年,为庆祝这一时刻,我们将挑战100万辆的销售目标,相应的产品规划已经完成。东风日产做事向来有把握,并且不会降低经营效益。

记者:随着竞争日趋激烈,许多车型大幅降价,东风日产会否跟进?

任勇:东风日产价格一直比较稳定,库存也一直维持在合理的状况,经销商没有大量压库。当然,我们也在关注竞争对手情况,根据情况及时调整。

相关报道:

城市中的小风景!试东风日产march玛驰

“男女通吃”东风日产玛驰日常使用评测

玛驰之“易” 东风日产还需更多努力

东风日产玛驰获评“2010下半年中国最受关注新车”

东风日产玛驰吸引年轻人目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