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林堂:喜欢打高尔夫 但并不在意杆数
2011年01月06日 14:2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轩辕中品鉴经典,弹指间感受生活。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由凤凰网汽车和《新京报》汽车周刊联合打造的汽车类高端访谈类节目《轩辕坛》,我是主持人梦娇。

本期我们邀请到的是一位资深的汽车人,他19岁远赴加拿大求学,25岁开始在加拿大的小城卖福特车。从基层的销售一直做到总经理,而到39岁的时候却毅然转身,放弃了加拿大400平的花园豪宅,转战到了香港86平的旧公寓里,只因为他相信亚洲的市场更加广阔。目前,他致力于带领雷克萨斯成为中国第一豪车品牌,他就是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曾总,欢迎你。

曾林堂:谢谢,谢谢。

主持人:今天来到现场的还有我们的另一位嘉宾,他也是一位资深的媒体人,来自《新京报》汽车周刊的主编何醒言,何老师,欢迎你。

何醒言:你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我们今天首先要进入第一个板块“轩辕调查组”。

刚才在我们节目开始之前,我们曾林堂曾总为我们做了这样一份调查,这也是我们《轩辕坛》一个固定的节目,这份“汽车领袖生活方式调查”对于作为汽车领袖的各位汽车业界的高层人士的生活做了一个简单的调查,我们来看一下曾林堂先生给我们带来了一份怎样的答卷。

我们看到首先第一个问题是您正在阅读的一本书是《大国的较量》,为什么这样一本书会吸引您呢?

曾林堂:其实这本书是一个记者朋友送给我的。他说,曾总,你应该非常有兴趣看这本书。我看了那个标题和大纲,我就感觉到里面的内容肯定非常非常有启发性。所以现在就一直在看这本书。谈到了中国进入WTO的时候,在和美国协商的过程,里面有文化的差异,也有保护中国利益的地方,不能很容易地妥协,同时也表达了对其他国家的尊重,为了中国利益这个大前提。所以我觉得这里面的技巧非常高,给我很多的启发性的东西。

主持人:非常有启发性的一本书。

曾林堂:对。

主持人:我们看到您最喜欢的运动,画了一个大大的圈,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我也早有耳闻,您是一位高尔夫的专家。

曾林堂:也不能说我是高手。为什么喜欢高尔夫呢?因为可以有四个多小时和我的朋友一起聊很多的东西,非常放松。高尔夫的杆数我觉得不太重要。

何醒言:您平时平均打多少杆?

曾林堂:不行吧,大约100杆左右吧。最重要的是我的朋友不计较。

主持人:下一个问题是您最喜欢的品牌。我们知道毋庸置疑肯定是丰田和雷克萨斯。但是我们看到也会有其他的,比如说苹果和劳力士这样的品牌。对于品牌的认识,您有没有一些特殊的见解?

曾林堂:就我个人来讲,如果买东西,不是因为这个品牌的知名度很高,最重要的就是理解到自己的需求和需要是什么,然后能够满足我的需求和需要,我就买它,是这样的。比如刚才我说的苹果,我自己用iPhone,其实是我儿子教我的。我对电脑的认识不多,我有一点点害怕,后来我儿子教我,和我说,爸爸,没问题的,很方便的。之后我也理解了,觉得也行吧。比如说劳力士手表,因为我一般买手表不是为了炫耀自己,我要考虑手表的基本用途,比如说我每天工作上班很糙的,用了劳力士,给我的感觉比较耐用,所以我就买它。

主持人:感觉曾总是一个非常注重实用感的人,您注重非常实用这个方面。

曾林堂:对对对。

相关专题:

轩辕坛-对话曾林堂

相关报道:

曾林堂:独立的话务控制中心24小时服务G-BOOK

曾林堂:LFA物有所值 两年内全球限量生产500辆

曾林堂:小排量占雷克萨斯销量65%

曾林堂:雷克萨斯2011年继续引进小排量车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