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林堂:提供优质服务 开混合动力车不是当小白鼠
2011年01月06日 14:4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提到油电混合动力车,我不知道对于混合动力这块,雷克萨斯有没有一些期望或者是愿景?因为现在很多喜欢车的消费者,他们也会担心油电混合动力车新科技的应用,包括这个车在购买之后会不会产生相应的问题,大家也会非常担心。我不知道雷克萨斯对于这个方面是怎样应对的?

曾林堂我可以理解。因为油电混合动力的技术是比较领先的,消费者的担忧我是可以理解的。所以理解了他们的想法之后,我们在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引进中国的时候,我向总部争取了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免费保养,用行动向消费者证明这个东西是领先的技术,你不用担心,你不是白老鼠,因为我们能够提供那么长的免费的保修和免费的保养给你,这个是最好的例子。

现在我们做了个调查,我们看到油电混合动力的销售巨大的推动力是因为消费者喜欢领先的技术。另外,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特征是什么?起步的时候全部是电动的,如果你要体验加速的感受,你踩油门,这台车的推倍感非常好。操控性的方面也是非常好的。另外我们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是纯油电混合动力的,不是氢油电混合动力。

因为有了销售和营销的策略,所以也向消费者证明了他们不用担心。最后跟您分享一下我们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的销售,其实比我原本的计划还好,我们旗舰的型号LS600h的销售已经占了LS系列里面的37%。

主持人:很高了。

曾林堂:另外一款SUV的混合动力RX450h已经占了RX系列的25%。所以这个销售的比例是很好的。

何醒言您谈到油电混合动力,因为我刚刚在深圳开完电动车的论坛,我们有记者过去了。现在业内一直存在两种争议,一种争议认为2015年纯电动的市场占有率会达到10%;另外一种说法是纯电动自从去年热炒以来,今年在中国的销售并不是特别理想,而真正过渡的产品还是要依靠混合动力,不管是油电混合动力的形式,还是其他增程式的混合动力,基本上混合动力将来会在过渡期占主导地位。因为现在丰田包括雷克萨斯的主要技术是在混合动力这块,您客观评价一下,怎么样的过渡是一个相对理想的状况?

曾林堂:我觉得纯电动汽车长远的发展应该也是非常好的。因为油电混合动力相对来讲是一个比较适合过渡期的方案。因为油电混合动力,消费者不需要改变开车的习惯,也不需要特别有什么配套。但是如果是纯电动的汽车,现在也会面临很多的挑战要解决的,比如说充电的时间,怎么充,开车距离的计算,电池的重量,电池的温度等等有很多很多的东西还要改善。但是现在也有一些小区在用。我觉得纯电动的方案也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所以从曾总刚才说的内容中我们能体会到一点,就是永远把消费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相关专题:

轩辕坛-对话曾林堂

相关报道:

曾林堂:调整产品线 提供多元化的选择给用户

曾林堂:最喜欢北京 因为浓厚的文化氛围

曾林堂:睡眠时间少 减压就去唱卡拉OK

曾林堂:看电影《唐山大地震》哭了十几次

曾林堂:喜欢打高尔夫 但并不在意杆数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