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林堂:调整市场策略 在改变中树立豪车品牌
2011年01月06日 14: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何醒言曾总,因为我觉得三年以前的雷克萨斯在中国是如日中天的感觉,那个时候车也非常好卖,整个市场是供不应求的状况,基本上和德系品牌之间的较量丝毫不落下风,不论是从销量还是从盈利能力上来看。我记得当时很多媒体天天问您雷克萨斯赚了多少钱。现在感觉豪华市场几乎被德系三强抓住了主要的眼球,基本上是奥迪宝马奔驰。一个是他们有国产化,他们的量也上来了。奔驰上上周宣布要在中国投建一个大的发动机工厂。未来雷克萨斯给自己的定位是要在中国豪华车市场扮演一个主要的角色,还是扮演一个有个性但不是主要的角色?这方面有没有规划?

曾林堂每一个企业当然有它自己的目标了,你可以追求销售量。但是对于雷克萨斯来讲,我们一直都在调整我们市场的策略,应对市场的改变。在改变的过程里面,我们要努力把雷克萨斯这个品牌建起来。坦白来说,雷克萨斯这个品牌的知名度虽然越来越高了,但是还比不上其他德系的品牌。所以我们还是会更虚心地使更多的消费者认可我们雷克萨斯这个豪华品牌。如果把雷克萨斯品牌的知名度、品牌的形象、品牌的偏好度的地位慢慢提升,我相信销售量是肯定会上来的。所以我不太着急,一直以来我们的战略方法都是这样的。

主持人:还是印证了您刚才那句话,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所以我们会慢慢地看这个品牌的发展。

何醒言:竞争终归是一场马拉松长跑,阶段性的领先不是领先。

曾林堂:万里长征嘛。

相关专题:

轩辕坛-对话曾林堂

相关报道:

曾林堂:提供优质服务 开混合动力车不是当小白鼠

曾林堂:CT200h是雷克萨斯的转变 曾于欧洲试开

曾林堂:调整产品线 提供多元化的选择给用户

曾林堂:最喜欢北京 因为浓厚的文化氛围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