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林堂:小时候的梦想是拥有一辆汽车
2011年01月06日 16: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我们知道您的经历,有人称您是汽车行业的“草根皇帝”,因为您是白手起家,我相信您的经历对很多年轻人是有借鉴意义的。您当年进入汽车行业的时候,是热爱汽车行业还是有其他别的原因?

曾林堂:其实因为我的出生很穷,我很小的时候,坐巴士的钱都没有,就看到了有人开轿车。当时我的梦想就是,我希望有一天我能拥有一台汽车。当然在香港是根本没有可能的。后来到我离开大学到了北京之后,就考虑我应该在哪个行业发展。因为当时我也没有钱买汽车,买了一个二手车,但是在加拿大,如果你加入汽车行业的经销店,你一个月只花100块钱,就给你一台新车用了,我觉得这个很好啊,我又不用买车,因为我对汽车有蛮大的兴趣。

主持人:因为当时也不了解。

曾林堂:不了解,坦白说,当时不了解。当时我不知道怎么去卖汽车,怎么去维修,这台汽车的组装有什么零部件的,坦白说这些事我完全不懂的。

何醒言:就觉得那个时候有免费车开比较划算。

曾林堂:对,有免费车开划算啊。后来当时的领导和老外的老板也教了我很多东西,也愿意栽培我。我觉得当时如果没有这些好的老板给我这些机会去学习,栽培我,我没可能有今天的。

相关专题:

轩辕坛-对话曾林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