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林堂:因为孤独和压力 在北京的公寓痛哭过五次
2011年01月06日 16: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您是非常热爱汽车行业的,您希望自己的子女从事这个行业吗?

曾林堂:我不会干扰他们发展的方向。我的儿子也跟我谈过,他上大学了,他问我说,爸爸,我学IT好不好?我说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的兴趣。你看爸爸,表面看起来好像非常幸福,其实是很痛苦的。我在北京几年的时间,我在我自己的公寓就哭了五次了,真的。

何醒言:可能有时候比较孤独。

曾林堂:孤独了,压力了,包括看《唐山大地震》的时候。但是我跟我儿子说,如果爸爸的兴趣不是汽车,我没可能干下去的。所以你选择哪个专业,在大学要学什么,最重要的是清楚你自己的兴趣是什么。所以我不会干扰我儿子的选择,我说你自己去选择吧。后来他打电话给我的时候,他说,爸爸,你愿意支持我吧?他想学的是会计和法律,在大学读书三年,问我能不能支持这个费用?我问他们为什么有意学会计和法律呢?他给了我一个很好的理由,他说,将来全球经济化是肯定的,将会有很多合并、收购,可以看到中国大陆将来的发展机会是蛮多的,所以他觉得如果有了会计和法律的专业,再加上将来工作的经验,他觉得这个会发展得非常好。我说,好了,如果这真的是你的兴趣,我支持你。所以他现在已经拿到了会计的学位,法律还有一年半的时间。

何醒言:两个学位是吧?

曾林堂:对,拿两个学位。

主持人:所以我们又看到了曾总另外一面,一个开明的父亲,曾总有很多很多面,我们今天可以了解一下。

相关专题:

轩辕坛-对话曾林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