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林堂:商场如战场 人才是可持续竞争力
2011年01月06日 16: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有人形容职场是战场,您有这样认为吗?

曾林堂:我也这样认为,但是最重要的是一个比较良性的竞争,这个是最重要的,因为有竞争,才有进步。在商业社会中,坦白说,真的是一个战场,所以竞争是非常非常激烈的,企业要有一个自己的目标。我觉得从企业经理人的角度去看,最重要的除了要赢得企业的目标,还有一个重要部分就是盈利。但是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就是为了企业持续、健康的发展,要栽培人才。同时在企业盈利的过程中,也要反馈社会,创造一个更和谐的社会。如果有了人才的配套,自己去栽培接班人,那这个企业就可以持续地发展,其实这也提升了我们企业的竞争力。这个是很重要的。

如果一个企业单单看盈利,没有一个比较长远的眼光考虑未来的发展,怎么保持稳定的人才帮助企业向前发展,有可能短期能够赢得盈利,但是可能妥协了太多应该干的东西。

主持人:对于这些即将进入汽车行业的,甚至我们可以说想要进入雷克萨斯公司的一些年轻人,您有没有什么样的忠告?或者您会怎么样对他们说?

曾林堂:机会是肯定会有的,但是这个人要愿意付出。如果你不愿意付出,没有一个很好的学习的态度,什么都没有。所以进到我们公司的中级的人员都是我负责面试的。但是我面试的时候,我不是看工作的经验和履历那么简单,他的履历里面如果有跳槽的经历,比如说六个月就到了另外一家公司工作,你看到很多东西,可以给我一个启发性的理解,知道这个人的性格怎么样。关键是我面试的时候,我要很清晰地理解这个人学习的态度,这个人的品质,他的性格,同时他的眼光是看短期的利益,还是希望为了企业的愿意付出。如果他有正确的学习态度,好的品质,有一个事业发展的思维,我愿意给他机会。他工作的经验不足,我可以给他机会栽培他,但是如果他的态度不正确,或者只是看短期的东西,我觉得我帮不了他。

主持人:所以和智商相比,可能情商更加重要一些。

相关专题:

轩辕坛-对话曾林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