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销量同比增长82.6% 宇通客车估值偏低
2009年10月13日 07:20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宇通客车9月销量增速再创新高,同比增长82.6%,环比增长37.6%,需求回暖明显,4季度将迎来一年中的销售旺季,宇通客车2010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申万研究认为,2010年客车行业需求增长最具确定性,公司业绩增长具确定性,且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维持买入评级。

9月销量同比增长82.6%

申万研究认为,宇通客车估值仍偏低,需求回暖明显,维持买入评级。申万研究维持其2009年、2010年EPS分别为0.89元、1.06元的预测,若不扣除金融股权价值(每股含1.1元的金融股权),则相当于2009年、2010年PE分别为17倍、14倍,若扣除则相当于2009年、2010年PE分别为16倍和13倍,估值远低于市场平均估值水平,且远低于汽车板块估值水平。

9月销量增速再创新高,超出市场预期,需求回暖明显。公司公告9月销量为3371辆,同比增长82.6%,环比增长37.6%,需求回暖明显,今年以来从8月开始,已经连续2月销量实现正增长,且增速环比增长,一方面是去年同期受经济影响,客车需求较差导致基数较低;另一方面,说明现阶段客车需求回暖明显,特别是国内需求的回暖。申万研究报告观点认为,预计从8月开始公司将实现月度持续正增长,且2009年4季度将迎来一年中的销售旺季。

2009年3季度销量实现季度首次正增长,预计随着2009年4季度旺季的到来,全年销量仍将能与去年同期持平。2009年3季度客车销量为7474辆,同比增长47.1%,今年以来首次季度正增长,2009年1~3季度销量为18835辆,同比下降7.3%,同比减少1491辆,销量同比下降主要是1季度客车需求较差,随着2009年4季度国内需求旺季的来临及出口的渐进好转,预计全年客车销量仍将与去年持平。

主业盈利能力提高

2009年公司客车主业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毛利率的提高。2009年客车行业需求复苏滞后于轿车和重卡,预计全年客车销量仍将同比下降7%左右,公司凭借竞争优势,预计全年销量将实现与去年基本持平。2009年公司客车主业盈利增长将主要来源于盈利能力的提高,即毛利率的改善。由于下半年规模的提升及钢价等成本仍维持在低位,预计全年毛利率将提升至17%左右,同比增长1个百分点左右 (若2009年4季度需求超预期,不排除全年毛利率超出预期的可能)。

预计2010年客车行业需求增长最具确定性,公司业绩增长具确定性。预计2009年客车行业销量仍将同比下降7%左右,但预计2010年行业将实现15%左右的正增长,公司将超越行业平均增速。申万研究认为客车行业最差的阶段已过将逐渐复苏,预计2010年随着国内需求的向好及出口的好转,客车行业需求将实现15%左右的增长,而公司在上半年最差的阶段仍实现市场份额2个百分点的提升,随着行业的逐渐向好,公司客车销量增速仍将超越行业平均水平。预计2010年客车行业需求增长最具确定性,公司作为龙头,2010年业绩增长也最具确定性。

相关报道: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西沃900新型客车下线

广汽高调征战商用车 日野重卡及客车投产

新能源客车发展手段分析

8月份客车产销数据分析

客车海外市场发展的影响因素

新能源客车发展手段分析

中国客车市场8月份有所好转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