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客车展短兵相接 谁将更受企业青睐
2010年01月28日 09:13商用汽车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年伊始,国内三大客车展和往年一样,已经悄悄展开了车展的筹备、组织、招展工作。商用汽车新闻记者近日致电各主办单位以及国内各客车企业,了解这三大客车展览的筹备进展情况。

主办方:招展顺利进行

据悉,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分会等单位主办的2010年中国(天津)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天津客车展),将于3月31日~4月2日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同期还将召开以“繁荣市场、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公交商务大会。展会的主题以节能、环保、新能源为主。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分会负责人李金告诉记者:“本届展会的招展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到现在为止80%的展位已经卖出,国内大部分客车企业已经确定参展,只有少数几家客车企业还在沟通争取中。2010年的展会和以往不同,以前公交公司在展会中只是挂个名,而本届展会由天津、济南、杭州、宁波4个城市的公交公司和我们合作主办,并且它们会参与到展会的组织、筹备工作当中,这给我们减轻了很多压力,并且使得大家的沟通更加有效,能够使展会的质量有一个飞跃。”

由世界客车联盟(B.A.A.V)、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等单位主办的2010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客车展),将于2010年5月6日~5月8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确定为“原创精神,中国态度,全球视野”,主办方——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负责招展工作的邱小姐告诉记者:“招展工作很顺利,零部件展位已经卖完了,整车展位方面,各客车企业也非常踊跃,三龙一通等主流客车企业已经和我们签了合同。今年是第十届上海客车展,我们会举行一个较为隆重的庆典活动。另外我们还将在会展期间举办第二届道路运输峰会。目前,中国几家主流客车企业——宇通、大金龙和海格客车已率先加入。”

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交通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等单位承办的2010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客车展)将于5月26日~5月2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和往年一样,展会期间将联合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相关协会、学会及科研单位共同举办城市公交发展论坛及相关技术交流与研讨。展会的筹备招展工作将于春节后展开,国内大部分客车企业已经口头承诺参展。

客车车企:只参加合适的

随着我国经济的逐渐回暖,以及国家大力发展公交客运的政策导向,2010年除了上述3个传统的客车展以外,还有很多地方性或专业性的客车展。面对这样的局面,客车企业不可能“有展必到”,这样一来,怎样选择参加车展就成了客车企业要深思熟虑的问题。

宇通客车市场营销部一位经理经理告诉记者:“今年传统的三大客车展我们都已经确定参展,但是上海客车展和北京客车展在同一个月内进行,时间可能发生冲突,这让我们有点儿为难。一些地方性、专业性的车展我们也很乐意参加。比如去年在义乌举行的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我们带了一辆旅游车过去,并在当地租用了一辆客户的车参展,结果那辆新车当场就卖掉了,还带回来了一些订单。这样的展览虽然不是纯粹的客车展,但是也能得到很好的效果,并且投入还比专业展览少很多。除了3个客车展之外,类似警用设备展、医疗设备展、广州公交车展这样的展会我们也非常感兴趣。”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健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