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商用车增长超四成 多企业发预增喜报
2010年07月09日 07:38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多家客车、重卡类上市公司纷纷发布预增公告或销售增长快报,潍柴动力甚至预计上半年利润翻倍。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进一步揭示了商用车普遍涨势喜人的现状。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称,今年 6月,中国商用车生产33.81万辆,同比增长18.73%;销售29.27万辆,环比下降5.23%,同比增长23.82%。今年前6个月,中国商用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220.27万辆和176.77万辆,同比增长42.54%和48.05%。销量增幅远远高于乘用车市场,今年上半年乘用车销量同比累计增长25.58%。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位汽车企业的高层认为,今年上半年,商用车各大细分市场均涨势喜人,部分细分市场增长超过五成。但不少企业对此却并不满意,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叹息道,如非产能不足,旗下重卡发动机销量将更为惊人。

两大中国重卡龙头企业——潍柴动力、中国重汽销量均飙升。中国重汽的母公司——中国重汽集团公司今年前5个月销量达98937辆,同比增长70.33%。潍柴动力则高调坚守高增长预期,6月29日发布公告称,“预计2010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约25.60亿元—31.70亿元,同比增长约110%—160%。”与去年四处找客户不同,今年上半年不少客户苦等潍柴动力生产的重卡发动机,但由于产能不足,潍柴动力的工人加班加点也无法迅速满足客户需求。

各大客车上市公司也迫不及待地交出高增长试卷。安凯客车称,今年上半年共计销售客车及底盘4828辆,同比增长106.50%。客车业龙头企业宇通客车称,今年上半年共销售16983辆客车,同比增长49.49%。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表示,客车市场高增长源于国家各项投资及国际形势好转,客运需求回升。

相关报道:

欲破“合资必败”怪圈 广汽征战高端商用车

斯柯达成为捷克馆国家馆指定用车提供商

长安、PSA签订合作意向书 押宝轻型商用车

中国重汽拟收购济宁商用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