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托立夫欲收购日本汽车电子安全系统公司
2010年12月08日 11:00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全球最大汽车安全气囊及安全带制造商奥托立夫CEO Jan Carlson近日宣布,奥托立夫现拥有10亿美元资本,准备在日本收购汽车电子安全系统公司。

Carlson表示:“我们当前财务状况很好,收购日本公司的时机正好。相对于奥托立夫在全球35%的平均市场份额,我们在日本市场20%的份额显得过低。我们正在与日本公司进行接触,不方便透露公司名称。”

第三季度,奥托立夫营业利润达2亿美元,创下历史同期最高记录。9月末,奥托立夫的净负债为3.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78亿美元大幅降低。

奥托立夫在巴西安全气囊市场占40%至45%的市场份额。奥托立夫近期在中国部分工厂投资了9000万至1亿美元,用于扩产及升级产品。奥托立夫计划到2012年将其在中国的安全气囊市场份额由当前的30%增加至35%。

瑞典奥托立夫公司是成立于1956年,公司主要产品为安全气囊、汽车电子安全系统、座椅安全带系统以及电子控制单元和汽车方向盘系统等。

相关专题:

2010中国汽车安全技术发展国际论坛

相关报道:

奥托立夫并购德尔福中国合资企业51%股份

奥托立夫在印度开建汽车安全带织带厂

奥托立夫扭亏为盈 利润率创历史纪录

安全带供应商Norma被奥托立夫93.7%控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