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中国7月销量增22.2% 今年累计增45%
2010年08月04日 08:50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3日,通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发布7月销量数据,通用汽车及其合资公司7月在中国总销量为176645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2.2%;前7个月在华累计销量为138.57万辆,比2009年同期增长44.5%。

其中,上海通用7月在华销量80269辆,同比增长42.1%。旗下获得节能惠民政策补贴的12款上榜车型,环比增长20%,初步显现了该政策对市场的拉动作用。上海通用作为通用汽车在中国最重要的合资厂商,年初设定的目标为85万辆,上半年完成48万辆。截至前7个月,共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65.91%。

另外,上汽通用五菱七月销量90658辆,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7月销量5560辆,都出现了环比下滑。在上海通用汽车旗下细分品牌中,雪佛兰品牌7月总销量达到3.9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5.6%。

不过,自4月份以来,中国汽车行业下半年增速放缓已经成为共识,下半年汽车销量不容乐观。8月2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7月国内汽车产销数据显示,汽车产销尽管同比仍有10%-20的增长,但都环比降低。

其中,7月份汽车库存周期逐月增长势头依然延续,由6月份的55天增加到58天,其中乘用车库存周期由57天增加到60天。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分析认为,8月份,由于高温以及设备检修等因素影响,汽车产量或将继续走低。由于8月份是历年汽车销售淡季以及经销商库存压力较大,预计8月份汽车市场将会走弱。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晓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