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召回又没有中国 为何总是遮遮掩掩
2010年11月03日 10:54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即使是三岁的小孩子都明白:知错就改才是好孩子!

但面对汽车界越来越习以为常的召回事件,仍有许多跨国车企遮遮掩掩,和海外市场的积极召回相比,它们在中国市场却总是遮遮掩掩,视消费者生命安全如儿戏?

10月28日,由于燃油泵存在缺陷,宝马(中国)发布通告,称针对宝马计划在美国市场召回大约15万辆隐患车辆一事,目前中国市场所涉及的车型数量以及解决方案正在与政府有关部门进行紧密沟通,具体信息将会在近日通过官方正式渠道进行公布。 但如今一个星期过去了,宝马中国尚无召回的正式通告发出。

或许我们不应该苛求宝马,因为其在中国市场上的慢动作已成“国际惯例”。相比动辄和国际市场滞后一个月的召回公告,一个星期的迟缓似乎不值得中国车主们大惊小怪。

在此8天前的10月20日,宝马(中国)就因制动系统缺陷开始召回进口BMW5系、6系、7系轿车21383辆及388辆劳斯莱斯幻影[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其在全球市场召回数量为35万辆。仅1个月之内,宝马就连续发生两起大规模召回事件,涉及轿车数量近50万辆。但针对中国市场的动作距离10月1日宝马汽车宣布将在全球市场的召回已经晚了半个多月。

而早在今年的8月20日,宝马就已在中国召回了5000余辆宝马5系GT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GT轿车,但却滞后于国际市场约有1个月时间——美国早在7月21日已开始实行召回。即使如此,宝马汽车的此次召回已被美国部分媒体指为“反应迟缓”,因为引擎油泵故障此前已经导致多起用户投诉和法律诉讼。在召回之前,久就有部分发动机型号为N54的车主向美国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并且已经有两起法律诉讼。而在中国则又是缓上加缓,总是找尽理由拖延召回时间。

相关专题:

宝马召回部分进口X5

相关报道:

宝马召回15.1万辆 与中国无关

上半年重点SUV推荐 宝马X1+4款热销SUV导购

宝马奔驰狂涨 谁来拉住豪车市场的缰绳

华晨宝马推中国版新能源车 将来会考虑出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村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