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11月乘用车销售超128万辆 销量创历史新高
2010年12月07日 19:5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7日,乘联会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乘用车产量为135.34万辆,环比增长13.8%,同比增长25.6%,销量为128.11万辆,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10.5%,再创国内乘用车单月销量历史新高。

乘联会秘书长饶达表示,堵车越来越严重可能促使北京限制汽车数量,市场担心政府学上海拍卖牌照,使北京车市破纪录。很多国内大中城市用不同方式表示要跟进,刺激消费者赶在年底买车,促成了11月乘用车销量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

饶达分析,很多城市用不同方式表示要跟进,因此也波及到国内大中城市, 都赶在年底买车,使11月份的销量创造了乘用车历史最高纪录。虽然去年和今年,汽车生产企业一直致力于扩大产能,但是由于热销车型变化,或热销车型市场增长超预期,11月出现更多车型供不应求,实际成交价略有提高。这月仍是产大于销(终端销量加出口量)看来中国汽车经营的劣根性难改。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向凤凰网汽车表示,年11月北京汽车销售量达到近9.6万辆,而去年同期的数字只是7.2万辆,这意味着北京11月汽车销量同比增幅达33%,高于11月乘用车平均增幅。而伴随着销量的激增,北京交通拥堵问题已愈发严重。

苏晖向凤凰网汽车表示,近期,“限量限购”等各种政策传闻是促使今年年底车市销售“大爆发”的重要因素之一,他分析称,这一局面将严重透支明年一季度的汽车销售量。

相关专题:

11月汽车产业发展信息

相关报道:

刺激政策退出 11月英国汽车销量同比下跌11.5%

上海通用11月销量106,457辆 再创历史单月新高

销量激增成新宠 年末MPV车型竞相上市

11月北京汽车销量破9万 创今年单月最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