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2012推插电式荣威550 充电桩标准或已成型
2010年10月27日 09: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凤凰网汽车从上汽内部获悉,该公司在新能源方面除即将在年底推出中混版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外,更计划在2012年推出一台基于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插电式强混轿车。

据悉,目前正在研究阶段的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搭载1.5LVCT发动机。该发动机现在搭载于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的高配车型上,在混合动力车型上搭载时将作出轻微改动,以配合混合动力系统的电控部分。该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该车设计纯电力续航里程为50公里,要高于目前丰田推出的新一代混合动力版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的21公里。目前在国家私人购车补贴范围内的5个城市,该车大概享受4.8万元左右的补贴。

另一方面,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车的曝光也同时意味着企业对于充电桩标准的制定已有一定把握。纵观海内外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状,统一的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将引导整个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也将影响各个利益集团的实际利益。利益的千头万绪,使我国的标准制定尚未完成。标准的缺失,使相当一部分企业在新能源技术的反战面前踯躅不前,仅持观望态度。这也是我国目前在新能源领域暂时落后于他国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此次上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计划的曝光,很有可能揭示了上汽在充电桩等新能源基础设施标准上已获得进展。上汽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集团“Top10”的企业之一,在新能源的标准建设上已握有极大话语权。而借助世博会的东风,其大量混合动力车型已在世博会场内大规模应用,从而获得了相当程度的政府信任。

在上周末举行的2010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表示:“上海已成为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五个试点城市之一,争取2012年形成2万辆左右新能源乘用车的市场化应用规模。”并指出其中包括上汽所研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2010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相关报道:

上汽MG欲回归全球 MG6明年上半年英国上市

上汽新能源车5年规划出炉 后年推插电混动

上汽集团筹谋入股通用汽车 美国政府态度成关键

上汽新能源5年规划出炉 中混荣威将投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