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中...

央视曝光大众DSG变速箱行驶中动力消失

  • 大众汽车召回门 大众因DSG故障曾多次召回
  • 大众在华三家企业因DSG问题召回38万辆车
  • 大众DSG故障由来已久 中国市场召回反应迟钝

Introduction

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上一直处在领先地位,从来都是笑傲江湖,当DSG来到的时候,大众却不愿意去面对,整整拖了三年。产品缺陷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但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热议]

大众因DSG问题召回38万辆车型 召回问答

日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3年4月2日起,召回以下部分缺陷汽车,共计384181辆。 [详情]

大众DSG续:软件升级无用/大众承诺根治

车主表示在大众汽车软件升级后故障依旧:“升级后的车型油耗猛彪啊,还有噪音还增大了。”车主表示进行所谓的软件升级再把故障暂时掩盖下去是我们不能接受的。关于召回的细则大众中国副总裁彭菲莉表示:“本次召回将根本解决这些问题!。” [详情]

凤凰调查

  • 1.请输入问题大众召回DSG问题车辆的态度,你是否认可?(此问必选)
  • 2.打算购买大众车型的您知道大众DSG问题后,您会?(此问必选)
  • 3.此事件对大众销量将产生怎样影响?(此问必选)

大众DSG故障案例征集

大众DSG故障案例征集

   凤凰网汽车通过官方微信账户面向网友征集大众DSG故障案例。加关键词 #大众DSG故障案例# 请通过微信把您的故障问题告知我们。[详情]

DSG工作原理

DSG工作原理

DSG有一个由两组离合器片集合而成的双离合器装置,同时有一个由实心轴及其外部套筒组合而成的双传动轴机构,并由Mechatronic电子控制及液压装置同时控制两组离合器及齿轮组的动作。在某一档位时,离合器1结合,一组齿轮咬合输出动力,在接近换档时,下一组档段的齿轮已被预选,而与之相联的离合器2仍处于分离状态。在换入下一档位时,处于工作状态的离合器1分离,将使用中的齿轮脱离动力,同时离合器2咬合已被预选的齿轮,进入下一档。在整个换档期间能确保最少有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令动力没有出现间断的状况。[详情]

涉及大众DSG问题召回车型

各方评论

周丽君:“DSG中国结”牵动百万大众
    群众的呼声总能被相关政府第一时间听到,2012年,国家质检总局多次约谈大众,大众也出台了相应措施,诸如软件升级、延保等,但始终没有召回。这一对华政策,与其2009年在美国召回DSG的做法截然相反。2012年底,大众宣布在台湾召回DSG后,又不在大陆召回,擅自搞“一国两制”,再次把广大同志的不满舆论推到风头浪尖。[详细]


关云山:大众是开拓者还是奸商?
   当今的中国消费者对大众产品的认知已经不再停留在桑塔纳、捷达的阶段。大众对新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也是不遗余力的,中国消费者对德国制造的严谨态度也是深信不疑。从这几年大众对市场的妥协来看,大众也在改变,一些车型的做工不再那么严谨,各消费者终于明白了,企业都是为了赚钱的,厚道总是相对的。[详细]

陈志杰:汽车责令召回应缩小弹性空间
    历经两年的风波,而拖到了最后一刻,大众及其相关各方,是怎样的一种考量呢?或许,大众也在等一个最高潮的时刻才一股脑豁出去,以一举平息风波。总是说,“敢于召回的车企才是有实力的”,这句漂亮的场面话,却是需要真金白银来实践的。DSG召回涉及保佑数量庞大的车型,大众显然要“破财”了。[详细]


郎永强:车主维权不能仅靠“315晚会”
    就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大众DSG故障变速箱问题,虽然晚会以车主现身说法的形式,介绍了在驾驶DSG变速箱汽车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故障,虽然都是事实,但是却没有更加有力的法规政策去要求大众方面为消费者解决的法律依据。能够把这方面的法规空白迅速完善,才是我们消费者真正需要的。 [详细]

大众DSG事件回顾

时间 要点
2013年03月20日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3年4月2日起,召回以下部分缺陷汽车,共计384181辆。
3月16日 大众开始了DSG推出后的连锁召回,首先是北美。北美公司8月20日宣布,将在北美地区召回大约1.35万辆汽车,主要原因是该批汽车的DSG双离合变速器存在严重问题。此次召回针对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2013年3月15日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表示已依法通知大众公司实施召回,大众公司如果不履行法定义务,质检总局将责令召回。随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随发布联合声明称,大众汽车将实施主动召回以解决DSG问题,有关召回具体细节将于近期公布。
2013年1月14日 针对中国国内媒体报道的大众将会在中国放弃搭载干式7速DSG技术车型的说法,大众集团品牌开发董事、执行副总裁哈肯贝格在底特律表示,大众DSG战略不会改变,目前大众正在准备下一代DSG技术,在车型扭矩、尺寸大小等等方面都将有全新的升级和改变。
2012年12月27日 大众在台湾地区宣布召回部分DSG故障车型。而此前在中国大陆大众的处理方式则只是延长质保。2012年5月23日,大众汽车决定延长DSG变速器的质量担保期,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 DQ250(六速)DSG变速器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双重标准再次引发不满。
2011年 DSG风波在中国再次爆发,而问题出自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面对广大车主投诉,2012年3月,大众汽车对外发布公告,启动对国内使用7速DSG变速器车辆的客户提供软件升级服务,并未启动召回。
2009年11月 大众德国再次发布消息,称将再次召回1.7万辆装备DSG变速器的车型。据称,涉及车型为产于2008年9月到2009年8月之间的大众高尔夫、尚酷、Eos、Jetta和Passat车型,原因为大众DSG变速器管理设备存在问题,可能在极端情况下毁坏,造成更大的危险,所以进行召回。另外装备2.0L TDI的高尔夫、Golf Plus、高尔夫GTI以及GTD等还存在DSG变速器管理软件问题,也将同时进行修复。
2009年9月18日 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销售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10月7日起,召回部分装备6速直接换挡变速箱(DSG)的09款国产迈腾,同时被召回的还包括搭载该型号变速箱的进口奥迪TT、进口大众EOS、CC、R36、R36 Vari-ant、GTI轿车等多款车型,涉及车辆数量总计2760。
2008年 大众开始了DSG推出后的连锁召回,首先是北美。北美公司8月20日宣布,将在北美地区召回大约1.35万辆汽车,主要原因是该批汽车的DSG双离合变速器存在严重问题。此次召回针对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2003年 大众汽车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推广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DSG双离合变速器分为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和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两种。
网友评论
分享到: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