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热评:至2023年,欧洲车企或减少一半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周丽君
2013年03月20日 16:56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周丽君

作者:周丽君

核心提示:目前,包括欧宝、菲亚特、标致雪铁龙、雷诺等欧洲车企,依旧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至未来几年,相信欧洲车企的兼并重组,还会加速度进行。至2023年,欧洲当地车企或许会再减少一半。

至2023年,欧洲车企或减少一半

新闻背景 据彭博社报道,福特位于比利时的亨克(Genk)工厂及其供应商的员工已经同意结束停工,福特计划于2014年关闭亨克工厂,届时其员工将接受两笔价值高达半年工资的遣散费;彭博社 欧宝德国吕瑟斯海姆、凯泽斯劳滕及杜登霍芬三座工厂的员工日前通过投票,以超过83%的大多数支持率批准了欧宝的工资冻结计划,爱森纳赫(Eisenach)工厂的员工将于数天内进行投票,而欧宝与波鸿工厂的谈判仍在进行中。

点评:

近一二十年,从罗浮、MG,到萨博,不少欧洲企业或品牌被收购或破产。

随着制造能力提升,汽车技术进入的门槛越来越低。汽车行业的竞争,也由技术之争,逐步向成本之争过度。这是一场屠杀游戏,要么跟进,要么等死。但跟进后,要么活得更好,要么死得更惨。目前,各家车企也都纷纷拿出了杀手锏,大众的MQB、标致雪铁龙的EMP2、菲亚特CUSW等全新或升级的平台。基于成本控制的平台,虽然提升了竞争力,也扩大了产品危机面。

目前,包括欧宝、菲亚特、标致雪铁龙雷诺等欧洲车企,依旧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至未来几年,相信欧洲车企的兼并重组,还会加速度进行。至2023年,欧洲当地车企或许会再减少一半。

央视助一臂之力,沃尔沃能否雄起?

新闻背景 @财经网:【奔驰宝马豪车里现刺鼻异味 车主越开身体越差】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奔驰宝马等豪车常年有异味,车主有的抵抗力下降、有的肺部变异,还有胎儿畸形。检测表明,奔驰宝马奥迪6款国产车为了降低仅200元成本,车内使用的阻尼片材料均为50元到70元的一类致癌物沥青而非环保材料;君临车市 2012年,李书福提案,车内空气污染危害大,应出台强制性标准;2013年,李书福提案,关于提升车内空气质量、防范车内环境污染。

点评:

李书福太调皮了,刚在两会指责豪华车车内空气有问题会致癌。央视等国家机器,马上就把奥迪、奔驰、宝马给办了。日后谁还敢小瞧政协委员呀。当然,如果2013年沃尔沃在华销量不能突破10万辆,真有点对不起政府的厚爱。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君临车市

专栏作者:周丽君

新闻、经济专业人士,资深汽车评论员。创建个人汽车评论网站《君临车市》,以犀利、风趣的风格在汽车行业独树一帜。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