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亚特首款产品主攻15万元市场
2010年08月25日 09:47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被指进展缓慢的广汽菲亚特在经历了首款产品更换后,终于有了要摆脱以往拖泥带水风格的迹象。据内部人士透露,已经敲定的广汽菲亚特首款车型Fiat C-Medium是在菲亚特现有平台基础上做了很大改动的一款车,其定位为紧凑级,将主攻15万元价格区间市场。产品将在欧洲首发,然后才会在北美、中国上市。

在中国有着不愉快经历的菲亚特,终于在2009年7月与广汽高调宣布合资建厂,这被看成是菲亚特在中国复兴的开始,也是广汽进军更高一个集团的机会。但在当年11月轰轰烈烈举行了奠基仪式后,广菲项目就悄无声息,其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规划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的新整车基地一直没有开工,直到今年七八月份,工地上才有繁忙的施工景象。

与项目开工延期同样曲折的是人事任命,7月23日,广汽菲亚特董事会部分成员终于正式亮相。原菲亚特中国全球采购中心副总裁郑显聪为合资公司总经理,曾任广州本田副总经理蒋平担任副总经理,与媒体先后猜测的原菲亚特汽车中国首席代表阿尔贝里诺、菲亚特国际运营高级副总裁Paolino Gagliardo将出任合资公司总经理大相径庭。

复杂的内部博弈除了影响项目开工,更影响到合资公司产品的选择。合资公司成立之初,曾宣布首款车型为菲亚特领雅[综述 图片 论坛],率先实施的是,一期生产能力为年产轿车整车14万辆和发动机22万台的工厂建设。而随着菲亚特领雅系列轿车配套的1.4T16气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项目完成,领雅的国产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

没多久,领雅就淡出了人们的视野,由于众所周知的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的关系,以及克莱斯勒也欲国产,广菲的首款车型又变成了克莱斯勒JEEP品牌旗下产品,此消息亦能从海外得到佐证,不久前,菲亚特及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在意大利发布了菲亚特的未来五年规划。在其中谈及中国战略时,马尔乔内曾表示,在广菲合资企业中会考虑克莱斯勒的SUV产品。

目前,有关广汽菲亚特首款产品的最新版本为Fiat C-Medium。内部人士透露,Fiat C-Medium何时上市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作为菲亚特现有平台基础上做了很大改动的一款车,Fiat C-Medium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电子元件等均出自菲亚特,其将在欧洲首发上市,稍后会在北美、中国上市,而中国上市的Fiat C-Medium将与欧洲首发的车型在外形上有所变化,更具美国味道。其排量为1.4升至2.0升,价格15万元左右,主攻中国的紧凑级轿车市场。未来广汽菲亚特的后续产品还将有2款轿车和2款JEEP品牌的SUV。

相关专题:

广汽菲亚特国产新车倒计时

相关报道:

广汽菲亚特进口车将与国产车并网销售

德国莱尼获得菲亚特汽车发动机电线供应合同

进口车渠道与广汽菲亚特整合是大势所趋

渠道提前整合 菲亚特进口汽车将转会广菲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殷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