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研发基地增至7家 销量跻身国内第二
2010年04月20日 09:39北京参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目前与标致雪铁龙的谈判还悬而未决,但随着长安汽车整合的不断深入,其市场业绩也在不断提升。日前,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新长安汽车集团共销售72.8万辆,同比增长74%,已成功跻身国内第二大车企。

自主品牌盈利能力增强

集团增长的背后,则是旗下各企业的大幅进步。

根据重庆长安汽车刚刚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中显示,预计2010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约0.34元,净利润约78912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2834万元)。

对于利润的大幅增加,公告给出的原因是,在报告期内长安汽车加强营销管理,汽车销售整体大幅提升,2010年1至3月实现销量552996辆,同比增加85.73%。同时公司持续加强成本控制和产品结构优化,自主品牌业务盈利能力增强,合资业务投资收益贡献同比大幅增加。

除了合资企业的利润贡献外,今年,自主品牌也将会成为长安一个主要的利润增长点。2010年,长安汽车将陆续推出奔奔MINI[综述 图片]、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改款车型以及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志翔[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目前,奔奔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上市一个月,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其订单数已经达到1万。

对此,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宝林表示:“今后我们要将奔奔MINI打造成年销10万辆的主力车型,目前的年销量目标在6万辆左右。”

今年第一季度,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呈现出增长态势,有专业人士预计全年自主品牌20万辆的销售目标较易实现。其中,悦翔仍是重点车型,预计会占自主品牌轿车销量的75%左右。

除了长安系列品牌的增长外,整合后的哈飞昌河的业绩也出现大幅改观。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哈飞汽车的销量超过9万辆,同比增长31%;昌河汽车的销量为6.2万辆,同比增长67%。

研发年投入占销售额4.5%

自主品牌销量的增长,主要源于长安在自主研发上的不断投入。随着兵装集团对旗下汽车业务的整合,目前利用哈飞、昌河等现有的研发能力,长安汽车将其研发基地由之前的4家扩展至7家。

据了解,此次新增的3大研发基地分别是北京、哈尔滨和江西。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哈尔滨和江西是运用哈飞和昌河原有的研发能力,主要是要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从而实现总体资源的统筹;而北京则是完全新建的研发基地,主要是为了解决华北地区生产制造开发产品,产品则集中在商用车和跨界车型上。

同时,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长安要将年收入的4.5%投入到研发中,以2009年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收入252亿元为例,这意味着在研发方面长安投入了11亿多元。

在扩大研发基地的同时,徐留平还表示,2012年长安汽车的平均油耗降低15%,2015年降低20%,2019年降低油耗30%的目标计划。

徐留平表示:“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我们将会有45款车型参展,其中28款式自主车型,其中,新能源车型更是重点。”

(北京参考)

相关专题:

长安汽车重组新中航汽车业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晓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