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将发布高端乘用车品牌 整体上市暂无时间表
2010年10月31日 21: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10月31日,长安汽车全新品牌战略和四大品牌新标识在北京正式发布。其中,四大品牌新标识包括企业品牌标识、主流乘用车品牌标识、商用车品牌标识、以及公益品牌标识。发布会仪式后,凤凰网汽车对话了于21日升任的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

车主可要求免费换标 明年发布高端新品牌

长安将进军中高端乘用车市场已不是秘密,此前,业界一直传闻在此次的战略发布上,新的高端品牌将亮相。但是,长安似乎将这一步缓了缓,据徐留平表示:“此次之所以发布新品牌标识,是因为06年发布的‘盾牌’标识显得缺乏活力,过于保守,不符合目前长安汽车企业形象。此次一次性发布了四个品牌标识后,高端品牌也正在筹划中,未来也将发布,届时还会有一个新的标识出现。不选在此次同时发布的原因是希望在一个阶段集中资源和精力做好一件事。 一下子发布的太多了,传播起来也是个问题。”

同时,据凤凰网汽车从长安内部人士处了解到:“该高端品牌已确定将于明年发布,主打C级以上高端车型,其余主流乘用车将悬挂今天发布的‘V’型标识,即将于11月3日上市的CX20将成为首款悬挂乘用车新标识的车型。‘盾牌’标识已经作废,所有长安旗下的乘用车都将换成新标。新旧标识的切换将在半年内完成,而之前已经购买长安车的车主如有需求,可免费换成新标识。”

徐留平:将发布高端乘用车品牌 整体上市暂无时间表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

据了解,生产该高端品牌的基地已确定为北京。近日,长安汽车集团乘用车项目在京正式启动,新项目将作为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和长安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基地,产品涵盖了长安自主品牌新能源及中高档轿车B、C、CDD、E四大平台六大车系的十余款车型,总投资达115亿元,将于2012年正式投产。

哈飞减亏水平提高 整体上市暂无时间表

另外,9月9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承诺在昌河汽车和哈汽集团均连续两年盈利、具备持续发展能力且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的情况下,提议将两家企业注入长安汽车,业界人士视其为长安集团整体上市融资启动的信号。

对此,徐留平表示:“自整合后,我们把不盈利的产品都砍掉了,哈飞减亏的水平提高了,但在短期内实现盈利还不现实。而将昌河和哈飞注入长安汽车是长安对证监会一直以来的保证和承诺,估计将在两年内完成,对于整体上市,目前尚无时间表。” (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长安发布新品牌战略

相关报道: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及四大标识

徐留平升任长安董事长 长安PSA合资公司成立在即

长安汽车将推中高端子品牌 征战国内车市

长安/PSA未来将产豪华车DS9 源自雪铁龙概念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