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与雷诺日产结盟 各方声音荟萃
2010年04月08日 10:35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7号,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正式宣布,戴姆勒将和雷诺-日产联盟结盟,戴姆勒和雷诺-日产联盟将相互持有对方3.1%的股份,而且后续双方还将在发动机和动力总成等领域实现合作。以下为业内人士对戴姆勒和雷诺-日产联盟的看法:

从合作协议来看,戴姆勒受益比较多,因为戴姆勒可以利用雷诺在小型车经济规模方面的优势。

——伦敦Nomura Securities 资深汽车专家Mike Tyndall

虽然戴姆勒、雷诺和日产联盟后仍是三个独立的公司,但是这个联盟足以让其他车企提心吊胆、夜不能寐。这三家车企的年销量加起来有670万辆,超过大众的630万辆。

——位于英国牛津的J.D. Power &Associates 高级总监Pete Kelly

在经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经济衰退之后,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寻找合作伙伴共度难关。尤其是在需求上升、但是利润空间较小的小型车领域,通过合作,他们可以降低采购成本和研发成本,以达到成本削减、提高盈利的目的。

——道琼斯新闻作家Christoph Rauwald

在如何让一个联盟成功运营,并给双方带来最大的利益方面,雷诺-日产联盟拥有丰富的经验。而戴姆勒在经历与克莱斯勒的“失败婚姻”后,很清楚联盟运营失败的原因。

——MotoerTrader.com主编

对雷诺而言,它需要戴姆勒发展成熟的大型、豪华车专用发动机技术,以实现它和日产汽车一直以来望尘莫及的“豪车”梦。

——法国网友

相关专题:

雷诺日产戴姆勒组三方联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