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东北亚对于“贿赂门”事件发表官方声明
2010年04月02日 13: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政府1日称,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同意支付1.85亿美元的罚款以平息美国多个政府部门对其行贿案的法律诉讼。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说,戴姆勒公司已同意向该部门支付9140万美元的罚金。美国司法部也表示,戴姆勒及其三家子公司同意,就刑事指控向司法部支付9360万美元的罚款。

据报道,戴姆勒公司及其三个子公司被控在1998年至2008年间,通过现金、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俱乐部礼物、度假和奢侈跑车等价值数千万美元的物品,向22个国家的政府官员行贿以获取合同。美国司法部根据美国《反海外腐败法》,指控戴姆勒为获得海外合同而舞弊及篡改账本等罪名。

今日,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关于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及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协议,声明原文如下:

基于戴姆勒股份公司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及美国司法部达成的和解协议,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就美国司法部指控其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的反商业贿赂条款,与美国司法部达成了缓期起诉协议。

该缓期起诉协议及相关指控,包括美国证交会的指控,涉及2000年至2005年间在戴姆勒东北亚存在的某些行为。当时负责的管理层成员早已不是戴姆勒东北亚或戴姆勒股份公司的雇员。

目前的戴姆勒东北亚董事会及管理层,包括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华立新先生(Mr. Ulrich Walker)和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麦尔斯先生(Mr. Klaus Maier),均未受到任何刑事或民事指控。

目前的戴姆勒东北亚管理层及其员工坚持执行正确的公司治理,这对于戴姆勒股份公司的全球及中国业务至关重要。戴姆勒东北亚在过去几年中采取了许多措施,在公司内部树立透明、严格合规的企业文化,这些措施包括:

建立地区性合规机构及与合规相关的业务流程控制

戴姆勒东北亚公司员工定期参加合规培训

戴姆勒东北亚任命了直接向戴姆勒集团合规部汇报的合规专员

设立了方便公司内部及外部检举违反合规行为的热线电话

戴姆勒东北亚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创办了首个“合规与公司治理”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项目

戴姆勒东北亚公司将在遵守合规文化的前提下,长期发展在中国的业务。目前我们的中国业务发展良好。我们致力于公平竞争,并且为确保全面有效的合规流程投入了大量资源。

相关专题:

戴姆勒身陷贿赂丑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