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克萨森州州长:大众收购保时捷的风险或可控制
2010年11月10日 08: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德国地方政府官员周二称,虽然大众收购保时捷的交易在2011年完成看起来仍“令人生疑”,但这项交易不太可能因美国投资者提出的司法诉讼而推迟。

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大众汽车监理董事会成员麦卡理斯特(David McAllister)11月10日在柏林接受采访时表示,大众收购保时捷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他认为,来自于美国方面的司法和财务风险是可以控制的。但是,双方应应对此持谨慎态度而不非草率态度,也不该一味追求速度。

目前,下萨克森州持有大众汽车20%的普通股。麦卡理斯特表示,由于州政府的税收收入好于预期,下萨克森州政府已经放弃在2011年出售大众汽车股份。

上个月,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曾表示,原定于2011年收购保时捷的交易可能会被推后,直到美国方面的司法诉讼达成和解为止。

大众汽车是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去年向下萨克森州支付了大约9400万欧元(约1.31亿美元)的股息。尽管大众2009年的净利润比2008年大幅下跌80%,但其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仅下调了17%。

据大众汽车在上月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前9个月,大众汽车净利润为40亿欧元(约合56亿美元),相当于去年同期的6倍以上。

相关专题:

大众收购保时捷

相关报道:

大众CEO:收购保时捷的失败几率为30%

德国下萨克森经济部长:大众收购保时捷交易面临问题

各种因素阻碍 大众推迟收购保时捷

被大众收购近1年 保时捷收入创历史新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