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或以33亿欧元收购萨尔茨堡保时捷控股公司
2010年11月11日 11:0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保时捷及皮耶希(Piech) 家族行使认沽期权,将萨尔茨堡保时捷控股公司(porsche Holding Salzburg)转让给大众集团,大众希望以33亿欧元(约合45.5亿美元)收购奥地利萨尔茨堡保时捷控股公司。萨尔茨堡保时捷控股公司是保时捷在欧洲最重要的汽车销售公司。

11月10日,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保时捷及皮耶希家族正在实现建立完整公司的承诺。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做出的这个决定表明兼并计划正循序渐进。

据悉,此次收购交易或将在2011年上半年完成,抑或2011年9月30日之前。收购萨尔茨堡保时捷控股公司正是大众收购保时捷计划中的一步。

大众CEO文德恩近日在接受《欧Automobilwoche采访时透露,由于律法和财务方面的障碍仍未清除,大众和保时捷的合并三成几率可能落空。据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此次大众将成功收购保时捷在欧洲的零售运营部,但大众与保时捷这场旷日持久的收购战结果仍难以预期。

据了解,萨尔茨堡保时捷控股公司向欧洲地区和中国市场出售汽车。截至2010年3月31日,该公司共计 销售了42.1万辆汽车,营业收入到122亿欧元。目前,萨尔茨堡贸易公司有20,300名职员。(编译/孙建超)

相关专题:

大众收购保时捷

相关报道:

下克萨森州州长:大众收购保时捷的风险或可控制

大众CEO:收购保时捷的失败几率为30%

德国下萨克森经济部长:大众收购保时捷交易面临问题

各种因素阻碍 大众推迟收购保时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