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任命新任保时捷CEO 备战保时捷收购案
2010年11月30日 09: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11月29日,保时捷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大众发动机部门负责人哈兹(Wolfgang Hatz)将从明年2月1日起出任研发部门主管,接替德尔海默(Wolfgang Dürheimer)的职务,德尔海默将代替Franz-Josef Päfgen出任大众旗下宾利 (bentley Motors Ltd)及布加迪(bugatti)首席执行官。64岁的Franz-Josef Päfgen即将退休。此次人事变动旨在为大众合并保时捷做准备。

据此分声明,保时捷监理董事会已经批准开发Cajun多功能运动型车(SUV),这种车型将比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Cayenne)多功能运动型车小一些。卡宴是保时捷最畅销的车型。

据报道,保时捷将在11月30日召开的召开股东大会,旨在请求股东批准在明年上半年增资50亿欧元(约合69亿美元)以减少债务。其中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保时捷和皮埃尔(Piech)家族将出资25亿欧元(约合33亿美元)。

11月23日,保时捷表示,将斥资15亿欧元扩大德国斯图加特附近的研发中心。目前,此研发中心已拥有100多名工程师。目前,保时捷总共拥有4个产品系列38种车型,而Cajun则将为成为该公司的第五个产品系列。在上一财年中,保时捷的年度销售量为8.185万辆,比前一财年 增长8.8%。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的目标是,在2014年以前将保时捷的年度销售量提高将近一倍,至15万辆;与此同时,他还计划增强这两家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合作关 系。大众汽车发言人德克-埃拉特(Dirk Erat)称,文德恩今天向斯图加特工厂的工人表示,保时捷将为大众汽车的运动车和豪华轿车开发未来的平台。

大众希望在2018年超过丰田,引领汽车业的发展。收购保时捷并与其共享发展平台即为大众宏大目标的一部分。(编译/孙建超)

相关专题:

大众收购保时捷

相关报道:

大众鼻祖-奔驰设计师 保时捷历史揭秘

保时捷偿还税款 与大众合并更进一步

保时捷决定将欧洲最大汽车贸易公司售予大众

大众或以33亿欧元收购萨尔茨堡保时捷控股公司

下克萨森州州长:大众收购保时捷的风险或可控制

大众CEO:收购保时捷的失败几率为30%

大众推迟并购保时捷 诉讼及税务问题未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